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典型风采
手握方向盘 心系万家安 ——记东方红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物资公路管理处管理站驾驶员刘子昕
2018-08-24        周靖禹 马洪亮

  在林区的物资公路建设战线上,有这样一位忠于使命的青年人,每逢急难险重,他都奋勇争先,苦活累活,不挑不拣,他就像一颗坚韧的螺丝钉默默地坚守在一线,用青春与汗水书写着自己对于工作的忠诚与热爱。他就是东方红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物资公路管理处管理站驾驶员刘子昕。

  

 

  刘子昕在驾驶岗位上已经工作八个年头,无论是排资历,还是论技术,在单位他都算是个响当当的骨干。可是,在工作上一向争先的小刘并没有满足眼前成绩,他从没停下求精的脚步,反而更加努力的钻研起来。无论是汽车驾驶,还是机械维修,只要是与驾驶有关的知识,就都是他钻研的内容。家人都劝他,上班一忙忙一天,休息还不闲着,这忙里忙外的到底图个啥?而他总是笑笑并不多言。
  平时的工作中,他认真保养车辆,精心维护,爱车如爱自己的眼睛,使车辆性能保持最佳状态。无论是正常的值班或是临时加班,他都随叫随到,每天早出晚归,刘子昕已经成为习惯。
  俗话说,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车子坏在路途上。今年元月的一天,半夜下起了大雪,他接到天亮之前必须完成运雪任务的指令后,立马赶赴现场。可没想到,车在路上突然油门刹车失灵,他缓慢地把车停在路边,为了不耽误时间,向领导电话汇报后,立即又打电话让同事从单位把零件带来。零件一到,他在零下三十多度的气温下,趴在雪地上开始维修。车修好后,他马上前往清雪地点,投入到运雪工作。
  “踏实、肯干、责任心强”是刘子昕留给领导和同事的印象。业余时间,他潜心研修单位不同车型的保养、维修及故障判断。常和同事们在一起探讨车辆在行驶中及时排除故障,怎样分析故障点,如何熟练掌握车辆的技术性能等技术问题,并将自己的实践经验汇总成文,毫无保留的与大家分享。
  日复一日的钻研,让刘子昕练出了一手听车声、闻气温、看零件、摸温度的检车绝活。车辆有没有问题,甚至问题出在哪,只要他一上手,这车的毛病就能判断出个八九不离十,他在单位也赢得了个“编外小师傅”的修理美誉。
  驾驶车辆,安全是第一位。开车既要注意路况还要注意过往的行人,神经一直都是紧绷着。行车过程中,遇到横冲直撞的行人或车辆,他总是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牢记手握方向盘,心系万家安这个工作职责。
  八年来,不论是冬季路面清雪,还是夏天养路筑路,每年都能超额完成所肩负的岗位任务。他和别人同时接管的车辆,虽然公里数相同,但维修保养费却能节省不少,他驾驶的汽车从未发生任何责任事故或车辆责任故障,安全行程达百万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