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典型风采
【壮丽70年 林海逐梦人】党旗下,永不褪色的夕阳 ——记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退休党员管理委员会主任王连华
2019-06-28    姜文韬    黑龙江林业报


  他,曾从教14年、从政23年,2001年退休后,便一头扎进了关心下一代和社区公益事业中,一干就是近20个年头!

  他,默默付出,不计回报,用责任和大爱书写着精彩的晚年,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和组织的充分肯定,多次被局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被牡丹江林管局和森工总局授予“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称号。

  他,就是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退休党员管理委员会主任、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王连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党员价值观

  最让王连华骄傲的也许就是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担任退休党员管理委员会主任以来,王连华常对退休党员们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是我们的党员身份没有变,我们虽然退休了,所做的贡献有限,但是我们能够用自己正确的行为去影响别人,去树立党员的光辉形象,只要是一名党员,就永远不会传播负能量……”

  多年来,他除积极配合街道党委的常规工作、活动及组织本支部的党员学习活动外,还针对退休党员思想、身体等情况,开展灵活多样的支部生活。他积极制定党员学习教育计划,不管是召开退管会工作会议还是党员大会,他都认真准备,年近80的王连华不会用电脑,只有戴着眼镜认认真真地写下开会的内容和活动的提纲,厚厚的一摞手稿,记载着他为引领社区党员正确的价值观付出的滴滴心血……

  细心呵护,悉心培育,浇灌祖国下一代

  王连华接手关工委工作后,第一件事就是下社区、进学校、访教师、问家长,不到半年他就熟悉了全林区中小学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第一手资料。针对林业地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现状,他充分利用自己人缘好、威望高、善交际的优势,走街串巷,主动上门,找局领导、找社区干部、找学校校长,到自己熟悉的离退休老领导、老同事、老朋友家里,促膝谈心,讲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义,讲未来的工作前景,请他们一起参与关工委工作,争取他们对关工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并提出了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关工工作思路,对林业局的关工委工作影响很大。

  2015年,王连华看到有很多家庭困难的孩子,买不起书包和文具,十分心痛,便和街道党委积极联系,组织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为这些孩子们进行捐款,在他的带领下,一共募集了5011元的助学金,利用这些善款,街道办事处举办了“夕阳托朝阳‘情系下一代’共筑中国梦”活动,为林业小学捐献了图书200余册,先后为17名小学生购买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这些活动的开展满足了孩子们在精神和物质上的要求,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贡献了一份力量。

  坚持学习,热心公益,引领社区文明新风尚

  王连华退休近20年,却一直坚持学习不放松,做到“活到老,学到老,用到老”。每天早晚电视、广播的新闻节目他必听必看,还订了《党的生活》、《退休生活》、《家庭教育》等多种报刊杂志,学习时事政治,党的方针政策,学习法律知识,学习养生保健知识,努力使自己的思想适应时代和形势的发展,做一个与时俱进的文明老人,并致力于让这些知识有的放矢。

  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家乡的发展、林区的发展、林业人的未来和幸福,他都看得无比重要。于是他积极为街道领导班子出谋划策,在党员大会上号召全体党员带头参加,并义务向群众宣传有关方针政策,社区建设的意义目的,遇到棘手的问题,他亲临现场,帮助协调各项工作,促进了项目的顺利实施;他主动反馈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协助街道党委处理各种热点难点问题,以自身的政治经验、资历优势,在化解群众矛盾,维护社区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苍龙暮日还行雨,老树根深更著花”,在夕阳的映照下,在飘扬的党旗下,王连华仍然迈着稳健的步伐,为林区的发展奔走忙碌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