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典型风采
沾河:防洪一线的初心实践者
2019-08-15    高梦阳 赵熙 关鹤飞    龙江森工集团新闻中心

  

  入汛以来,面对连日降雨,沾河局75万公顷施业区内,30多个防汛指挥现场,一个个党员干部争做初心实践者,他们带领全体干部职工24小时坚守在防汛抢险第一线,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画面中的人叫姚方彬,哈尔滨森林消防支队沾河大队二排代理排长,今天已经是他坚守在防汛一线的第67天。

  大队二排代理排长 姚方彬

  有一次抗洪抢险,巡堤小组说西侧险段发现管涌,危急时刻,我和我的队友系上安全绳,毫不犹豫的跳进了滚滚洪水之中,用竹竿慢慢找到水下管涌位置,引导其他战友向管涌处投放沙袋,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险情排除,上岸后我发现队友杜建华胳膊上划了一道长长的血口子。


  姚方彬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小伤总是难免的。不论汛期还防火期,沾河大队官兵都随时待命,参与到防汛抗灾和防火战役中来,他们作风严谨、士气高昂、携装齐全、反应灵敏、到位迅速,能够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大队二排代理排长 姚方彬

  作为一名党员,虽然我们从橄榄绿变成了火焰蓝,但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我在沾河地区已经服役了14个年头,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守护着小兴安岭绿色生态屏障,接下来,我和我的队友,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继续当好党和人民的守业人。


  像姚方斌这样带头坚守在一线的党员还有很多,防汛办主任唐建成就是其中之一,身在防汛工作的中枢部门,他的工作更加紧张、庞杂。

  防汛办主任 唐建成

  进入汛期以来,我们一直坚持24小时值班 值宿,全员待命。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把气象信息发到各微信工作群,让各单位及时做好强降雨准备工作。检查了解河道、堤坝、河渠排水情况,及时消除隐患。

  真正遇到险情救灾装备能不能确保充足,防汛紧急预案能不能够有效实施,这些都是唐建成的职责,用他自己的话说叫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防汛办主任 唐建成

  24小时不能离岗,孩子上学送不了,每天吃饭的时候都不能回家,再苦再累我们也不怕,因为防汛就是我们的职责。

  姚方彬、唐建成还只是沾河局防汛一线工作者的缩影,在这里汛情就是命令,党员更像是一面旗帜,引领着300多名防汛队员排除万险砥砺前行。

  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郝敬福

  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平时防汛队员加强训练,开展经常性的演练,针对危险路段开展巡查,特别是一些重点水库地段进行巡护,尽最大努力防止汛情的发生。

  加强组织领导是确保安全渡汛的基础。沾河局按照“统一指挥、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层层签订防汛安全责任状,将任务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员。

  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郝敬福

  我们要把防汛的精神带入到秋防工作中,在今年的秋防到来之际,我们要组织队员加强训练,抓好预防和扑救两个方面,继续开展“六网六化”的森林防火措施,争取今年秋防无战事。


  面对汛情,沾河林区的党员领导干部发挥了主心骨、带头人的模范作用,他们彰显出的是不惧压力、迎接挑战的底气和信心,在这里,人人都是“保一方平安”的初心实践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