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群团工作
小小山野菜 变身“致富芽 ”
2019-05-30    刘夕营    黑龙江林业报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防病治病、保健益寿的山野菜,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而素有“山野菜之王”美誉的刺嫩芽,更是以其脆嫩的口感,无污染、低脂、低糖、多纤维、多维生素,并且具有防病治病、保健益寿的功效而独占鳌头。目前,全国山野菜市场刺嫩芽紧缺,种植数量不多,但需求量却日渐加大,毫无疑问,刺嫩芽种植已进入了一个黄金时代。正在转型改革中的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正是看中了这一黄金市场,结合栽植刺嫩芽能够有效提升撂荒地、水土流失地块利用率,并产生经济效益这一实际,于今年正式启动了刺嫩芽种植项目。


  按照今年集团工作会议提出的“构建生态产业新格局,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产业转型”的要求,为确保刺嫩芽产业项目取得成功,林口局责成一名副局长带队,带领农牧局、基层林场(所)负责人组成考察组,深入到吉林、辽宁等地,就发展刺嫩芽种植市场前景、发展布局、产业链条、致富增收等“全产业链”发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学习探讨,并就考察学习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向资深人员进行了详细咨询。通过认真细致的考察学习,考察组全体成员开拓了视野、明确了思路,学习掌握刺嫩芽的种植经验和发展路径,同时也确定了在全局全面开展刺嫩芽种植产业项目。

  “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虽然林口林区野生刺嫩芽资源丰富,且遍布于全局各地,但为了保障种植效果,林口局围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刺嫩芽种植业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并决定在全局各单位试行刺嫩芽种植。为了提升职工群众的种植水平,提升刺嫩芽品质,林口局还专门邀请外地专业讲师分批分次向职工群众介绍了近几年刺嫩芽的市场情况,分析刺嫩芽的市场前景,详细讲解刺嫩芽栽植技术和栽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方式,为参训人员答疑所惑,使参训职工更加了解刺嫩芽栽植这个产业项目。

  如今,林口局各地块刺嫩芽种植工作已如火如荼地开展,全局种植技术人员也已深入各地跟班作业,一株株刺嫩芽在职工群众的精心管护中正在茁壮成长,一颗颗小小山野菜正在变身成为职工群众转型致富的“致富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