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特色党建
【森工党建】绥阳:“三个突出”抓实基层党务干部培训
2020-06-12    赵晓磊 高海生    绥阳林区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开展,近期,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利用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线上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班。

  为落实龙江森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在今年的工作会议上关于“在学习中夯实坚定理想信念的真理支撑,汲取提升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的精神滋养”的要求。绥阳局党委对全局33个基层党组织的党务干部进行了专题辅导,全面提升基层党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突出抓好三个重点,着力补齐短板,建强队伍。

  突出理论指导。绥阳局党委统筹协调,重点围绕日常党务应知应会内容开展教育培训,抓实抓细抓小“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发展党员等党建基础知识,对基层党建工作怎么抓、印发的党建工作记录簿怎么记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时,对《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逐条拆分解读,引导全局党务工作者把内容理解吃透、准备把握规定要求,以《条例》作为重要工作遵循,改进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形成大抓支部、夯实基础的良好态势。

  突出问题聚焦。针对2019年年底全局党建工作综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全面剖析了今年来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内在原因,围绕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创四强争五优”活动、支部品牌延伸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形式拓展等工作,讲操作、讲技巧、讲要求,促进基层支部聚焦问题、补齐短板,找准工作中存在的准薄弱环节,找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

  突出重点任务。围绕当前时期党建工作中的新任务、新要求,对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开展好党支部组织生活、抓好落实政治生态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工程、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项目化管理、深化“创四强争五优”活动,以及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促相长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使全局基层党务干部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优化工作思路,掌握推进工作的方法措施,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通过培训,绥阳局基层党务干部在理论武装、知识更新、党性锻炼和能力水平上有了新提高,为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助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力保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