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特色党建
林口:学习宣传民法典 普法教育入人心
2020-07-28    李金林    林口林区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部署要求,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采取“三学”模式,在林口局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热潮。

  领导干部“带头学”。林口局党委积极将《民法典》学习纳入会前学法讲法范围之中,纳入到公司、林场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党员干部培训之中,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立即展开学习,准确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立法精神、条文含义、最新内容。同时,不断深化社会层面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场所、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五进”活动,把民法典各项规定贯穿企业依法行政全过程,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

  云端普法“掌上学”。充分发挥“播、视、端、微”等媒体宣传作用,公司各类新闻媒体结合各自特点,及时推出释法说理文章,制作播出专题节目等形式。微信公众平台中心开设《民法典宣传专栏》,并积极运用图解、动漫、H5、短视频等适合新媒体传播的方式,掀起社会宣传热潮。同时,结合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充分借助广场、公园、户外电子屏、宣传栏、广播、窗等宣传载体,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截止目前,共播出民法典相关新闻、视频、专题栏目16期。

  法润万家“全民学”。鼓励林口局各级党组织积极采购《民法典》等宣传书籍,按不同人群的关注点,通过以案释法、条文解读等方式广泛宣传,针对与居民利益切身相关的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重点内容,邀请普法工作人员现场为职工群众普遍感兴趣的夫妻共同债务、高空抛物、个人隐私泄露、遗嘱形式确立等问题提供公益法律咨询,引导居民自觉形成遵法守法、学法懂法、用法护法的法治意识,使民法典成为家喻户晓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