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特色党建
沾河:以党员“微积分”管理 夯实基层战斗堡垒
2020-08-12    唐晓宇    沾河林区

  近日,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强党性、守党纪、争做生态文明建设先锋”集中教育活动火热开展的同时,在全局范围内全面推行实施了党员“微”积分制管理制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在推进林区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实践中,充分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

  宣传鼓舞动员。沾河局结合党员管理工作,制定下发了《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员“微”积分管理实施方案》,通过召开会议、新闻宣传等方式,开展动员工作,使党员明确积分管理实施原则、目标任务、考评方式和积分设置。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精心组织,确保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顺利推进。

  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负责人作为实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健全完善了党员档案,明确专人负责党员积分管理,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抓好组织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教育学习活动,不断提升党员思想境界、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建立了党员积分制管理考核登记表,针对党员日常行为和民主评议结果,按照《党员“微”积分评分准则》进行汇总计分。对党员积分评定较差的党员进行约谈督促,对表现较好、评分较高的党员根据积分值予以奖励,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强化督导检查。沾河局党委组织部将不定期对基层党组织党员积分制管理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结果列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项目计分,并制定了考核奖惩办法,对工作落实到位、发挥作用明显的单位,公司党委及时给予通报表彰,为做的好典型进行推广、交流、学习,对工作组织不力、流于形式、弄虚作假的基层党组织予以通报批评。

  通过推行党员“微”积分制管理,变党员教育管理“软性约束”为“硬性分值”,将有效帮助广大党员解决个人在思想、组织、纪律上存在的问题,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对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