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特色党建
沾河:集中教育显成效 沾河焕发新活力
2020-09-25    王锡彬 唐晓宇    沾河林区

  

  自开展“强党性、守党纪、争做生态文明建设先锋”集中教育活动以来,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深入推进,精准聚焦,查摆问题,扎实完成好各阶段目标任务。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担当作为都得到了有效提升,主动思危、思变、思进,在改革转型的大格局中积极发挥作用。

  党建工作有新加强

  沾河局党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深入查找、落实整改力求达到自我完善。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敢于拿自己开刀,促使解决问题势如破竹,改进工作立竿见影,提升了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全局各基层党组织关系得到进一步规范,党员档案资料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高,组工干部精神面貌获得提振,严谨、务实、规范、高效的组织体系已经形成。

  生态文明意识有新提高

  专员办各森林资源监督中心站党员带头深入到重点部位,巡查林木、林地保护情况,严防破坏林地、林木行为。森林防火部组织开展系列业务培训,采购了防火物资,加强火源管控,为确保秋防战役取得全胜做足了准备工作。

  工作作风有新转变

  市政环卫局党委将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到沾河林区的环境建设工作中。他们对小区下水井、步道板、路沿石进行全面维修。单位领导全部下沉一线,深入困难职工家中,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指导实际工作、凝聚发展力量的强大动力。

  工程建设部对居民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制定了解决问题的流程和应急快速反映预案,对部分居民楼地沟管线改造、外墙苯板维修、水泥路面坍塌等存在安全隐患较大的事项,在没有确定责任范围的情况下,进行人性化快速处置,在为公司市场化改革提供支持的同时,也为职工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

  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沿街商户“五包合同”进行了重新梳理;对早市、夜市占道经营进行了清理整顿,局内市场经营秩序得到全面改善。信访局坚决将转作风、强服务、树形象作为活动的落脚点,耐心接待涉访人员,对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给与答复,起到了排忧解难的连心桥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沾河局广大党员明确了目标任务,筑牢了初心使命、凝聚了发展信心、强化了工作作风。今后将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集中教育活动工作组的科学指导下,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轻装上阵、砥砺前行,全力走出一条沾河林区改革发展的新路,以优良的工作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