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特色党建
鹤北:金秋十月 “红文旅”风头正劲
2020-10-16    刘长健    鹤北林区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在这个层林尽染、五花山色的季节,东北抗联文化鹤北林业局有限公司陈列馆内人气满满,来自各地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在游览中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动力。

  走进陈列馆,大量的史料、照片、文物、抗联雕像以及复原的战斗场景,全面真实地反映了东北抗日联军浴血奋战的斗争历史,生动再现了东北抗联战士们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英雄壮举,游客们在解说员的指引下,聆听着抗战历史,追忆着当年的艰苦岁月,感受着展厅里每一件展品背后的故事。

  “以前在书籍中了解过那段峥嵘岁月,但置身于陈列馆时感觉又完全不同,我们要努力增长本领,不辜负先烈们的付出。”

  “每一件展品都深深触动着我的心灵,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向革命先辈致敬。”

  游客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认识,对革命先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惜鲜血和生命,前仆后继、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心灵得到洗礼,灵魂得到升华。

  据工作人员介绍,从国庆假期至今,陈列馆先后接待来自佳木斯、双鸭山、鹤岗及周边地区30余个团体近千人进馆参观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这里已成为广大党员群众了解抗联文化、接受爱国教育的重要场所。

  东北抗联文化鹤北陈列馆作为红色教育基地作用日益彰显,鹤北局不断发挥阵地优势,充分展示、推介、宣传鹤北红色文化,加快推进红色文化、生态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努力打造“红文旅”新兴产业体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