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特色党建
森工小额贷款公司:“党建+金融”推进党建工作扎实开展
2020-11-12    赵稼悦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年初以来,森工小额贷款公司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研究采取得力措施,注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扎实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保证了党建+金融业务融合发展扎实推进。

  为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叫得响、过得硬、有号召力、一呼百应的坚强战斗堡垒,森工小贷公司党支部坚持在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上狠下功夫。通过将原公司食堂改造为“党员之家”活动室,建成了一个集政治学习、谈心谈话、座谈调研、书报阅览、爱心捐赠于一体,具有公司特色的党员思想教育阵地。2020年,森工小额贷款公司党支部召开支委会4次、主题党日活动4次、谈心谈话共30人次、党员大会13次、专题党课6次、其他专题学习8次,培训党员干部职工300余人次,培养入党积极分子4人。

  为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清正、纪律严明的党员队伍,小额贷款公司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榜、开辟党建园地,营造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通过开展各项活动与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强化了党员意识,工作效率有了明显提高。党支部还建立了党员政治生日名册,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并利用“智慧金融”和“党员之家”微信交流群、“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极光新闻网”APP平台,强化日常“充电”,搭建全天候的学习讨论平台,确保党员干部学得深、悟得透。

  为全力做实“党建+金融”,小额贷款公司党支部参与公司重大事项决策,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将党的建设融入到清收清欠工作中,充分发挥“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清收清欠工作,将清收清欠攻坚战推向了高潮,清收效果显著。

  森工小额贷款公司党支部书记魏学庆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努力打造森工小贷党建品牌,让公司党建与当前工作同频共振,坚定信心,千方百计排除万难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