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特色党建
东方红:纪委“六字诀”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开展
2021-02-26    马洪亮    东方红林区

  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纪委精心画出2021年“路线图”,理出“任务书”,抓好“八大板块”,做好“六个方面”工作,坚持工作方向精准化、工作举措具体化、工作管理项目化,在打造过硬铁军上下功夫,以“六字诀”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开展,吹响了今年纪检工作“冲锋号”。
 
  工作高标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增强干事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自觉站在党的政治大局上考虑、谋划、推进工作,做到正风肃纪不松劲、惩贪治腐不停歇,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工作有创新。结合林区实际,在强化纪检干部的思想解放、观念更新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想干事”的政治自觉、提升“能干事”的业务本领、淬炼“真干事”的担当精神、强化“会干事”的执行能力、严格“不出事”的纪律约束。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执纪问责的方式方法,运用“七看工作法”(看违纪情节、看危害程度、看时间节点、看动机原因、看认错态度、看一贯表现、看群众口碑),确保宽严有据、宽严相济。
 
  工作精准细。把“工作落实细处、功夫做在前头”的要求贯穿于执纪监督问责全过程,自觉养成精准思维习惯,从细节处着手,力求工作精益求精。整理装订《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纪检工作手册》,健全完善纪检工作规范,建章立制,规范工作,将务虚会议列为常态化工作。并深刻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集思广益寻求破题思路和解决对策。
  工作敢碰硬。敢于动真碰硬,发扬斗争精神,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想问题、干工作,找准服务保障林区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林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工作有深度。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纪检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强化监督制约,深化作风建设,聚焦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建立“五双五化”工作机制,推动监督具体化、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一体推进“三不”建设。选派两名纪委干部到虎林纪委学习办案规程,开办公众号《清风东林》,讲好“廉”故事、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工作严要求。把“严”的要求落实到履行岗位职能职责上,既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严格按照程序规定办事,坚决杜绝敷衍塞责、“走过场”等不良现象。同时,把“严”的要求体现到纪委自身建设上,敢于工作、善于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通过夯实理论基础、强化思想建设、对标业务培训“三招”着力淬炼学习型、忠诚型、业务型“三型”队伍,努力成为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新时代纪检干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