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特色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
2021-06-03    李克祥    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通过读书班集中学习,我充分认识到,深入学习、研究和运用党史,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抓好高职院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必然要求。现就结合工作实际,谈一下心得体会。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激励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学院党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综合运用制度建设、教育教学、实践养成、文化熏陶等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各环节,覆盖到高校全体师生,使广大师生树立正确党史观,并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入党的初衷和本心,也要教育在校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为党、为国、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坚定生态学子为生态建设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完善高职院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体系。我们要将红色传统、红色基因融入学校教育教学之中,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拓展以史育人新载体、新阵地,把学习教育活动与教书育人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现实性。学院要把课程建设当作主战场,把课堂教学当作主渠道,通过打造由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业课程、社会实践、网络教学等构成的教育教学体系,做党史学习的示范者、党史知识的传播者,实现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同频共振,鼓起生态学子为国家生态建设努力学习、不断前行的精气神,为谱写生态文明新华章做好准备。

  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学院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使其成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助力器。学院坚持“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服务”上用实招,争做“奋发实干”的表率,以良好的成效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通过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把学习与实践同步抓、同步做、同步推,常态化开展“走流程”,通过确立“事项名称、事项内容、工作目标、月份推进计划及措施、牵头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限”等七项指标,精准定点定时“销号”,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学院面向学生采取问卷调查和寝室长座谈会两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充分了解师生需求,已经梳理办实事项目95件,已经完成为职工群众办实事25件,正在进行中20件,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30多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