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特色党建
​【绿海党旗红 “两优一先”风采】柴河局旅游公司党支部:党建引领做好山水文章
2021-07-29    张忠林    黑龙江林业报
 

  密树成荫,山水清凉,在酷暑时节,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威虎山景区仿佛硕大的天然空调,引得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人气指数稳步攀升。

  肩负着经营、管理、服务重任的柴河局旅游公司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做好山水文章,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景区红色资源优势,把“党建+旅游+文化”融入景区经营管理,丰富旅游项目,完善配套设施,以党建促发展、开新局,带给游客全新体验。

  集聚旅游发展“红色生产力”

  今年,游客来到威虎山景区会发现这里“游”点不一样,绿色生态景区多了“红色”元素,红色思想、红色载体、红色力量让景区生机无限、正能量满满。

  红的不仅是景区,旅游公司党支部以红色思想引领发展,积极探索实践“互联网+智慧党建”新模式。以“互联网+党员教育”积极创建旅游公司领导班子微信群、共产党员微信群、入党积极分子微信群、旅游公司工作群,把线下教育动员与线上沟通交流结合起来,把“键对键”与“面对面”结合起来。

  针对党员在景区分布相对分散的实际,旅游公司加快梳理问题速度,应用互联网建立动态化的管理平台,打造常联系的管理机制,能够根据党员在社交平台上的动态,随时更新信息,实现跟踪管理,让党员养成经常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以党性促提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急难险重冲在前,解放思想,为公司旅游发展出谋划策,集聚旅游发展的“红色生产力”。

  打造 “我为党旗争光荣”品牌

  旅游公司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打造“我为党旗争光荣”党建品牌,着力提升党组织的“三力”作用。

  要求全体党员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党徽让党员身份一目了然,根据区块划分建立6个党员责任区,工作区域全覆盖。同时,旅游公司党支部重点发挥9个“党员示范岗”作用,把党员培养成公司骨干、把优秀职工群众培养成党员,让党员更优秀、让骨干群众加入党组织。

  旅游公司党支部还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红色教育”演讲、“党史教育”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感受到荣誉感、自豪感,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与力量,使更多的职工群众围绕在组织的周围,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促进旅游发展。

  

  在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保证每项党建载体活动的落实执行中,建立民主评议机制,实施“党员一档一卡一积分月评比制度”,群众参与评定,保证公平合理。

  迎战“危机”彰显红色力量

  面对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旅游经营受到的冲击,旅游公司党支部变“危机期”为“充电期”“建设期”,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调整富余人员,加速开展景区基础设施改造、维修等工作,为公司节约了大量建设成本。组织职工通过“互联网+”的形式,学习业务知识,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旅游公司党支部不仅多批次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奔赴柴河林区投身林区疫情防控一线,面对2020年9月,景区遭受了台风袭击,水灾造成景区道路坍塌、停水停电、房屋损毁等情况,他们还迅速组织党员突击队进行抗灾自救,保证了景区灾后迅速开园,顺利迎接“十一”假期旅游小高峰。

  

  今年七一前夕,柴河局旅游公司党支部被龙江森工集团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对此,旅游公司党支部负责人表示,将以荣誉激发动力,按照集团公司“1234567”发展方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坚强堡垒作用,充分挖掘威虎山旅游资源潜力,统筹规划,融合发展,全域推进,努力打造“旅游产业转型样板”,继续演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彩剧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