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特色党建
【提能力 转作风 建设新森工】林口:树立新作风 实现新作为
2022-05-10    刘夕营 李金林    林口林区

  

  

   

  

  

   

  

 

  

 

  

  

 

  

“必须强化‘答卷意识’、克服‘本领恐慌’”“必须做到脑子里有思路、眼睛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问题、找到差距,对症施策、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自集团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一场思想行动的“大风暴”,在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全面掀起,党员干部谈论最多的是如何提升能力水平,职工群众触及最多的是作风转变,全体林口人正以强烈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在这场“大风暴”中不断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
 

  

   

  

  

  

作风和能力,犹如鸟之双翼,车之两轮,缺一不可。按照集团党委部署要求,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作为“解放思想,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公司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在全局抽调精干力量20人,成立了“一办三组”,各专项工作组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制定下发了《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方法步骤,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计划书”变成“任务书”,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向着既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迈进,提出了要通过活动实现“七个破除”“七个增强”,对陈规陋习下手,对畏难苟安喊停,对顽瘴痼疾开刀。林口局各专项工作组主管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确保了活动按步骤、有计划地向前推进。
为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第一时间了解“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云广播、电视、板报、条幅、微信等宣传阵地优势,扩大宣传、营造声势,全方位宣传“能力作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并在《林区新闻》、《林区咨询》两个平台开设专栏,对各单位活动进展情况进行专题报道,通过多角度、多维度,在全局上下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引导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自觉参与到活动中来。
自活动开展以来,从机关到基层,从党员干部到职工群众,积极踊跃为企业改革发展献计献策,仅半个月时间就征集到干部职工关于企业发展意见建议5000余条,梳理汇总出有效建议近2000条。活动的开展,也极大激发了全局干群以企为家、关心支持企业改革发展的热情和主人翁责任感,充分调动了干事创业、自觉参与企业发展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推动企业实现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凝聚起了强大的思想共识和精神力量。
为确保活动抓实落靠,针对个别单位在活动初期出现的认识不够、思路不宽等问题,宣传研讨组提出了“提高站位、创新载体、体现特色、注重宣传”的意见要求,在全局范围内就如何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活动进行意见建议征集,对如何做好各项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同时下达理论研讨和调研工作计划,确保宣传研讨工作有的放矢;督办组始终坚持发现问题、交流经验、取长补短、推动工作的原则导向,认真督办各部门单位活动开展情况,交流分享其他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监察组结合“三春”工作实际,对基层单位进行面对面的指导,及时指出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问题单位整改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用各项工作的新成效来检验能力作风建设的新成果。
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下步工作中,林口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将继续把能力作风建设当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把作风建设、能力提升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与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任务向融合,与建设现代化新森工使命职责相融合,不断提升精神面貌、工作作风和服务效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