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特色党建
【提能力 转作风 建设新森工】海林:深思笃学强素质 求严求实促发展
2022-06-10    张牧秋 朱树清    海林林区

  “严禁迟到早退,严禁脱岗漏岗……”走进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各单位办公场所,醒目位置均挂着“五严禁”“五不准”“五注意”内容标牌,时刻提醒工作人员注意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工作纪律。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把“学、严、实”贯穿活动过程中,以学促改转作风,以严求实树形象,积蓄动能助力高质量发展。
多招促学,上下求索共画能力“同心圆”
活化学习载体,海林局开启“十学”模式,既引导学好“必修课”也鼓励上好“选修课”,营造大学习氛围。
学理论,采取集中学、研讨学、培训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理论知识,把思想统一到高质量发展上来。
学党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确定为精读书目,把中宣部确定的第一批党的46个精神编辑成学习资料,以微信方式推送给党员学习,引领党员干部在学党史的过程中对标对表爱党爱国,坚定信仰坚定信念。
学业务,根据部门和单位工作职责、岗位职责,通过开展岗位竞赛、应急演练,参加业务交流培训,有针对性地学习业务知识,着力解决本领上的恐慌。
 

  

   

  

多措问效,上下同欲共绘作风“矢量图”
海林局不断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各项任务高效率高标准落实。
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以上率下,采取自我查、相互查、征求意见等方式,围绕“提能力 转作风 树形象 促发展”对标对表检视出五个方面14个具体问题表现,各单位跟进检视问题210个,列出问题清单,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 
同时,海林局围绕“十个结合”活动思路,锚定工作任务,制定工作台账推进清单,严格落实“四个体系”,采取专班领办,整体推进。建立考勤管理制度,实行日签到、周提报、月考评,压实作风建设。
海林局采取月计划、催办单、月反馈机制,运用“五个一”工作法,高效推进攻坚破难工作和重点工作进度。从“五严禁”“五不准”“五注意”入手,做到抓日常与抓重点结合,既抓日常工作纪律作风,更抓重要节点重要节日廉洁作风,促进作风明显转变。
 

  

 

  

多策推进,同舟共济共下发展“一盘棋”
海林局以能力高低“事上办”作风好坏“事上见”为衡量标准,力求工作实效。
整改方面,海林局明确整改导向,坚持边学边改,边做边改,对检视出来的问题,区分共性和个性、一般性和苗头性,区分立行改和长期改,认真梳理工作流程,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明确整改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限,保进度保成效。
推进落实中,海林局落实党委书记“九个带头”清单要求,深入基层走流程调研,在一线督导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传导压力鼓舞干劲提振士气。
与此同时,深化“林海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发挥党建+的引领任务。各部门以争做“先进理论的宣传者,政策贯彻的执行者,业务精通的示范者”为目标,深入一线开展义务劳动和检查指导工作,发挥“六个表率”作用,提高公司运转效率;各单位以“发展用心、工作精心”为导向,围绕“28字”建企方针积极履行生态保护工作职责,积极谋划推动一场一品产业项目落地,促进高质量发展;窗口服务单位以“服务热心、工作精心”为宗旨,积极践行“四零一办”服务承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优化服务树形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