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特色党建
【提能力 转作风 建设新森工】穆棱:探索办实事“良方” 鼓足办实事“后劲”
2022-06-22    夏强    穆棱林区

  新建大型货车免费停车场,有效满足货车停放需求,减少安全隐患;改建职工书屋,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

  

  

   

  

  

  近一阶段,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不断探索办实事常态“良方”,鼓足办实事“后劲”。

  

  

  聚众智,广泛征集办实事项目。穆棱局组织开展“深入查摆问题、回应急难愁盼”调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分管工作和林区实际,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调研计划,通过上门走访、开门接访、交流座谈、发放问卷、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征集职工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中难点、热点问题,累计梳理出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14条。并逐条逐项认真研究具体解决办法和措施,确保把每件好事办实、办暖、办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暖人心,精准制定办实事措施。为高质量办好实事,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建立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任务清单,实行项目化管理,每一项实事都落实责任部门、责任人、完成时限,对每一项实事取得的效果进行公示,真正实现了用职工群众满意度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同时,制定印发“深入查摆问题、回应急难愁盼”问题台账,及时解决办实事推进落实过程中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

  

  

  抓落实,确保办实事真正落地。抓实考核评价,制定跟踪问效机制,按照工作规划和责任清单,明确考核内容、方法步骤、工作流程,实行月通报、季考核、年度总结,以考核评价促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监督工作组对照任务清单、督导责任部门按时高质量完成办实事项目,做到完成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确保项目推进有效落实。针对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新增需求,结合实际情况动态更新调整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再完善、再推进、再落实,不断增加林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现代化新森工凝聚起奋进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