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特色党建
【提能力 转作风 建设新森工】亚布力:生物科技启新路 厕所革命利民生
2022-06-23        亚林资讯

 

 

     厕所革命是“十四五”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厕所革命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涉及“十四五”乡村振兴大业,要求大力推进厕所革命。

 

 

 

 

     亚布力林业局有限公司利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技术进行研发创新,开发了林区、农区、牧区无水冲条件下的生物厕所,开启了厕所革命发展方向。

 

 

 

     生物厕所利用生物技术,以益生菌液与秸秆、稻壳等有机质做成生物发酵堆,对粪污进行有氧发酵,有效降解粪污,最终形成生物有机肥还田。


     生物厕所对粪污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实现了粪污减量化、无异味、无排放,破解了传统旱厕空气和环境污染难题,减少了细菌、病毒、蚊蝇等滋生,阻断了病毒传染源,极大改善了生活环境和人居环境。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涉及乡村振兴千家万户。生物厕所精致美观,经久耐用,易推广普及,引领了厕所革命发展方向,树立了乡村文明新风尚,将为“十四五”乡村振兴、美丽林场(所)建设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