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特色党建
【提能力 转作风 建设新森工】绥阳:技能比武 火力全开
2022-06-23    辛欣 么慧    绥阳林区

  宝剑锋从磨砺出,沙场点兵正当时。为全面推进能力作风建设,进一步检验消防队伍建设成效,切实提高森林火灾预防、扑救综合能力与城镇灭火救援实战能力。6月15日,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消防队、城镇消防队第一届技能比武竞赛在绥林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消防队、城镇消防队第一届技能比武竞赛现在开始。”随着一声令下,比武竞赛正式开始。消防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整装待发。

  

  

  

  

  

  此次消防技能比武竞赛分为团体比武和单兵比武,共设置班队列、单兵队列、水罐消防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100米负重跑等12个项目。

  

  

  比武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队员热情高涨,斗志昂扬,奋勇争先。在班队列比赛中,森林消防指挥员口令清晰、姿态端正。队列人员精神振奋、士气高昂、动作标准,发挥出自己最好的训练水平。

  

  

  

  

  

  在水罐消防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比赛中,考验的是城镇消防队员的协同作战能力。消防队员们配合默契、行动迅速,连接水带、启动水泵、吸水供水、出水打靶一气呵成,充分展现了日常的训练有素。

  

  

  经过激烈的角逐,森林消防大队二班荣获森林消防能力建设比武竞赛团体科目总成绩第一名,森林消防大队三班第二名。城镇消防大队一中队荣获城镇消防能力建设比武竞赛团体比武科目水罐消防车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第一名,城镇消防大队二中队第二名。

  

  

  

  

  

  “我们提前一个月就已经在做训练了。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队员都超常发挥,在协同作战过程中配合得比较好。我觉得这种竞技形式很好,可以提高我们在消防灭火工作中的实战技能。”参赛选手韩洪洋说。

  

  

  通过此次比武竞赛,进一步展示了绥阳局消防技能成效,有力提升灭火救援工作水平,达到相互比拼、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在下一步工作中,绥阳局将进一步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多战线多部门的“大比武”、“大练兵”,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确保各项工作成绩不断迈上新台阶,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