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特色党建
【黑龙江林业报】山河屯:解放思想“金钥匙”引领林区快发展
2023-01-16    周万常    黑龙江林业报
 

 

解放思想是解决一切难题的“金钥匙”,转变观念是革除一切痼疾顽疾的“手术刀”。2022年,在“解放思想、高质量发展”研讨活动中,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河屯局公司)党委紧紧围绕林区改革发展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稳步推进“解放思想、高质量发展”研讨工作,以思想破冰引领林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伊始,山河屯局公司党委就成立了“解放思想、高质量发展”研讨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开展了“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生态环境保护大学习、大讨论、大警示、大宣传”专题教育活动,明确“不换思想就换人”的激励机制,使“解放思想,高质量发展”活动有章可循,建立常态化考核机制,按步骤抓好活动。

 

2022年,山河屯局公司党委针对“解放思想、高质量发展”研讨活动重点内容,从担当精神不够、工作标准不严、理论学习不够、理想信念不坚定等问题,进行了查摆梳理,建立了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切实改进了活动内容、方式、经验总结,全方位展示活动成果。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研讨活动中,公司党委先后数次组织有关科(部)长、场长,行程数万公里,奔赴兄弟局场学习考察产业发展先进模式。先后30多次聘请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培训生产安全、造林技术、林下经济、北药种植等相关科目,共培训职工群众5000余人(次)。

 

按照“富民强企”两条腿走路的产业发展理念,山河屯局公司号召全局各单位带领、引导、鼓励和扶持职工大力开展林下种植养殖经济,因地制宜发展家庭经济,引领职工群众走向共同富裕之路。同时,集中人、财、物重点打造药业康养和全域旅游两条产业链,不断夯实企业内生动力,最终走向产业富企的发展之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