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特色党建
【黑龙江林业报】海林:多样培训班为干部职工充电
2023-01-16    孙恺    黑龙江林业报
 

“通过参加党务工作业务培训班,使我深刻认识到了自身工作上存在的不足。今后,要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全身心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林局公司)街道办事处干事张钦在参加完党务工作业务培训班之后说。

 

 

为深入落实龙江森工集团“28字”建企方针和“五冬”活动,连日来,海林局公司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班,将“冬闲”变“冬忙”,让技能培训成为职工群众提质增效的“宝库”。

 

科学制定方案,细化培训内容。海林局公司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培训之冬”系列活动,制定了《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培训之冬”实施方案》,列出了具体的培训计划,细化了培训内容、班次、时间。为保证学习效果,邀请专家、讲师和公司各部门业务骨干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三长制”工作、党务工作、新闻采访与写作等方面对全局的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进行了培训。“培训之冬”活动开展以来,共举办培训班3期,参训人员180余人。

 

理论指导实践,转化培训成果。海林局公司坚持“实际、实效、实用”原则,采取集中授课、点答授课、知识测试等方式展开培训。在安全生产培训后,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闭卷考试,使他们进一步深入掌握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夯实了安全生产知识,开阔了视野、明晰了工作思路。在新闻写作培训课程结束后,授课教师还针对如何拍好视频新闻、新闻图片拍摄的角度、通讯员在新闻拍摄中的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实际操作和详细讲解。

 

“这次林长制培训讲得非常生动、透彻,令我受益匪浅。聆听老师的讲解,我学会了很多相关林长制知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我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海林局公司五十八林场王庆伟说。

 

海林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屈延峰介绍说:“‘培训之冬’活动的开展为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职工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平台,提升了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经过培训后,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培训“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适时“充电补养”,全面提升工作能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