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特色党建
【政治建企】张冠武主持召开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第3次会议
2023-03-09    刘贺 丁兆文 田富强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

   

  

3月8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冠武主持召开2023年第3次党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督查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集团公司专职外部董事、董事会秘书、总审计师列席会议。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宏宇做学习研讨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60年来学雷锋活动的显著成效,深刻阐明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对新征程上更好弘扬雷锋精神提出明确要求。集团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党支部、团支部为单位,党员干部带头、集团总部带头,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到总书记有指示,森工有行动,树立森工良好形象。要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形式开展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森工党员干部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新时代雷锋精神贯穿到“28字”建企方针、落实到集团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中,助力建设现代化新森工。要持续开展好“学雷锋理论宣讲”主题志愿活动,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集团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宣传宣讲,结合弘扬红色精神谱系,引领林区良好风尚。要深入开展“学雷锋建生态森工”主题服务活动,确保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蔚然成风,真正把雷锋精神转化为推进建设现代化新森工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时,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开好全国两会、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集中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新气象、新作为,生动展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弘气魄和光明前景。

   

  

会议强调,森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心组织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森工实处。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围绕“28字”建企方针和“135”战略,注重工作实效,落实“三个全面”,切实抓好开局起步之年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从严从实加强森工干部队伍建设,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及督查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督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优化督查方法,提升督查工作质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转化为督查工作的具体行动。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强化督查合力,努力构建上下贯通、横向联动、齐抓共管的“大督查”工作格局。要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对督查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工作汇报,部署安排工作任务,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重要问题。要加强督查队伍建设,选优配强督查部门工作力量,强化督查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提升督查干部的能力水平。
会议开展了会前学法,重点解读学习了《黑龙江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条例》。
会议还对当前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集团公司各部门,众创集团、森林食品集团、林业投资集团、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