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特色党建
【主题教育】柴河:上好“三堂课”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10    刘丽丽 郑文超    柴河林区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柴河林业局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加强理论武装的工作要求,坚持上好必修课、创新课、实践课,引导林区党员干部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上好必修课。柴河局公司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精心制定学习方案、编发学习提示,在必读、选读书目基础上,结合林区实际拓展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先后举办两次领导干部读书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在深学细照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订购发放了主题教育必读书目4173本,印发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党章等学习资料2500余份,做到必读书目党员人手一册,保证了学习教育全覆盖。

  

  

  

上好创新课。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采取个人自学、专家讲座、参观研学、线上分享、竞赛答题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走深走实更走心。总部机关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组织党员和新入职大学生参观柴林局史馆、苗圃育苗基地,进行场景式学习交流;各社区组织退休党员在学习指定书目的同时,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诵读活动;在党员干部中开展“读经典、学思想、抓落实、促发展”读书分享活动,从公司领导到基层干部广泛参与,录制音视频在微信公众号播发,林区党员干部通过分享学习感悟,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上好实践课。为破解“三春”大忙时节集中学习机会少等现实难题,柴河局公司将学习课堂搬到林间地头。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采用“领题+自选”的方式,到旅游景区、山上林场育苗基地、产业项目现场开展主题调研,认真听取基层一线的学习体会、工作思考和有关建议,以深化调查研究的实际行动,推动解决企业改革发展难题。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生态建设主战场,大力开展植树绿化、苗圃建设、蔬菜种植基地义务劳动、旅游景区服务......在实干中为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林区的工作成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