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风肃纪
【廉政清风】海林:狠抓节前纪律 确保廉洁过节
2021-01-07    陈嘉男    海林林区

  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杜绝节日腐败,连日来,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领导干部讲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座谈交流等方式,教育引导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绷紧廉政弦,廉洁过节。
  
  廉政学习 防微杜渐
  海林局班子成员与全体干部职工一起观看《中央八项规定出台8周年宣传视频》并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给全体干部职工敲响警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带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从严自我约束,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营造清正廉洁的过节氛围。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各部门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学习和工作微信群自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签订廉洁过节承诺等形式进行廉洁提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的原则,时刻绷紧反腐倡廉的思想弦,以清廉之风推进工作,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根于党员干部心上,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落到实处,起到预防作用。
  
  严格要求 层层落实
  海林局深化警示教育效果,警醒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集团公司纪委和局纪委关于节假日的相关要求和指示,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有关规定,严防“四风”问题,使全体工作人员树立纪律规矩意识,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 严格遵守纪律规定,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要求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撰写观看《中央八项规定出台8周年宣传视频》心得体会、填写《遵守中央八项规承诺书》。各级党组织要通过日常党员活动日、党员干部会议等时间加强宣传教育工作,确保党员干部加强道德自律,时刻紧绷党纪国法这根弦,摈弃特权思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坚守底线,筑牢防线,确保不碰高压线、不踏雷区。
 
  检查督导 提高免疫力
  为全面掌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情况,海林局纪委对党员干部的廉政进行及时督导,不定期开展“找风险、补短板、严防控”的廉政风险点排查行动,在排查过程中查漏补缺,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精准的落实清单、有效的整改清单,为党员干部履职指明方向。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从小处着手,严格管控,从监督方式、管理方式、监督内容等方面坚持问题导向,查问题、建机制,全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督促立行立改、建章立制,推动基层党建管理工作透彻见底。同时,为全面提升各级党员干部的免疫力。针对在“双节”期间最容易发生的几种违规行为,海林局纪委对全体干部职工作了重点提醒,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超标准超范围接待、餐饮铺张浪费、酒驾、节后不按时返岗、不遵守工作纪律等。对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查处,持续形成高压震慑态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