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风肃纪
【提能力 转作风 建设新森工】集团工会:抓实作风建设 打造“八最”团队
2022-05-06    陈思    龙江森工集团工会

   

  

 

 

 

 

   

日前,集团工会召开专题会议,认真部署贯彻落实集团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书记办公会”会议精神。

   

会上,集团工会全体员工按照集团党委提出的能力作风建设“七病七治”的症结和药方,每个人都将自己摆进去,逐条对比“照镜子”,实心实意沟通交流,深挖问题根源,查找差距不足,细究解决良方,确定整改时限,真刀真枪抓落实。特别是结合新时期工会工作性质、任务特点和执行落实效果,部门负责人有针对性地总结提出了日常工作中容易被忽视的“三低六不”问题,即:“抓工作虚浮缥缈标准低、效率低、质量低;习惯性跑粗拖沓不敬业、说话办事不严谨、规划任务不精细、解决矛盾不精准、操作业务不规范、工作成果不达标的问题,”从而更加精准的锚定了问题导向,厘清了问题清单,做到了精准号脉对症下药。
 

  

  

  

  

  

为在森工工会战线更加深入细致地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履行落实“深化企业民主管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集团工会创新提出了“五好五靠”成长提升理念,即:“培养一个好头脑,训练一个好嘴巴,锻造一支好笔杆,强健一个好体魄,用足一副好脚板儿;理念靠思、素养靠学、能力靠练、作风靠勤、落实靠行”。倡树起“决不能用个人个性代替党性,决不能用工作习惯代替管理规则”的基本规范,以及在“学”上下真功夫,在“悟”上锚准方向,在“行”上永不懈怠,在“勤”上持之以恒的行为准则。
集团公司工会负责人表示,工会将以集团党委提出的健全“四个体系”、“五个一”工作法为指导,在规划引领,任务部署,政策争取、跟踪问效上打点发力,重点围绕“四个机制深化,‘五好五靠’理念,二个台账清单管理,‘六个抓实’规划要点”等具体内容,统筹融合实施“4526”目标工程,即:进一步健全深化“严格的领导责任机制,严密的例会推进机制、严明的考核奖罚机制、严肃的督办问责机制等四个机制”,始终倡扬“五好五靠”理念,细化二个台账清单管理,全力推进“六个抓实”任务规划。通过深化实施“4526”目标工程,引导工会干部切实将“说、写、协调”的能力建设,把“勤、实、创优”的作风建设“要义”始终放到思想首位,导入日常言行,做到周周讲、月月查、季季评,用“不厌其烦地督促、不怕得罪人的态度、不间断地压担子、不停滞地倒逼追责”,让工会干部在“有压力才有动力”的环境氛围中加快成长进步,全力将集团工会员工以及基层广大工会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充分调动起来,按照集团党委提出的“政治最坚定、文化最先进、发展理念最新、执行能力最强、服务态度最好、能力最优、作风最优、形象最佳的‘八最’团队”的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力争在推动森工民主化管理进程,助推集团经济社会生态文明事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工会主力军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