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风肃纪
【黑龙江林业报】集团巡察办:提能力 促规范 切实提升巡察质效
2022-05-06    李佳晨    黑龙江林业报

  

 

 

 

 

 

 

  “明察暗访、电话问询、视频连线、软件追踪、随机抽查……”自龙江森工集团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全林区全面开展巡察工作以来,集团党委巡察办公室不断“充电蓄能”,活化工作手段,全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精准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努力打造站位高、眼界宽、业务精、能攻坚的巡察业务尖兵。“通过发现问题、找准问题来解决问题,早提醒、早劝阻、早刹车、早防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贯穿到巡察工作的全过程”,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巡察办公室负责人王宝成告诉记者,当前,随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全面开展,机关面貌焕然一新,工作效率明显提升,干部职工斗志昂扬,将通过3至5年的扎实工作,使巡察制度更加科学、严密、有效。

   

  向内用力学,在“实”字上下功夫。近一段时间,集团党委巡察办公室致力于提高巡察队伍政治能力和监督本领,广泛开展巡察干部学习培训。组织巡察干部认真学习《中共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集团党委巡察工作实施方案》《集团党委巡察工作手册》《集团党委巡察工作五年规划》《集团党委巡察工作年度计划》等制度规定,明确巡察工作流程、巡察工作重点,落实巡察岗位和保密工作职责,签订保密承诺,使巡察干部尽快进入角色。

  向外发力学,在“深”字上下功夫。集团党委巡察办公室采取走出去和座谈交流的方式,积极与省委巡察办沟通,深入农垦集团、航运集团实地学习借鉴,深入座谈交流巡察工作经验。还聘请省委巡察办和有多年巡察工作经验的老同志对巡察干部进行两轮集中培训,确保巡察干部学得通、悟得透。

  龙江森工集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巡察办第一时间对标对表集团先进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查找差距和不足,补短板、定措施,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延伸至各巡察小组,融入到巡察全过程,及时总结经验,形成独具森工特色的巡察工作体系、巡察工作方法。

   

 

  此外,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以及下发文件、培训宣讲、下发简报等方式,广泛宣传能力作风建设和开展巡察工作的意义,让干部职工群众了解巡察内容,坚信巡察制度、支持巡察工作。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点名曝光一批作风不正、顶风违纪的反面典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集团巡察办将在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开展攻坚破难行动、强化督导检查、制定整改措施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利剑作用,努力做到集团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为集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