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主题学习
八面通:优化考核机制 为基层林场所减负
2021-01-22    魏颖旭    八面通林区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破解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给林场所增加负担的困局,八面通林业局有限公司着力从健全机制入手,通过细化考核指标、缩减整合考核内容、减少考核频次等措施,进一步优化考核体系,在“细、严、精、全”上下功夫,切实为基层林场所减负松绑,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精准发力,统筹制定考核指标。综合全年考核情况,八面通林区按照细化、量化、简化、可操作的标准,积极协调各考核成员单位,紧紧围绕中央、省、龙江森工集团、八面通局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差异化上报工作指标,并科学合理整合各类专项考核,制定年度考核指标框架体系,在指标数量上从严精简考核项目,清理考核指标中重复内容,同类考核指标内容尽量合并,避免同项同类发展。坚持“考核精、考重点”的原则,突出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突出抓好脱贫攻坚、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幸福林区等重点工作,科学分类设置,优化考核项目,实行清单管理、精简考核内容,对于未列入清单的考核事项,不对基层单位开展考核。
  
  集中发力,统筹精简考核环节。为避免检查、考核重复扎推等现象,八面通林区成立考评领导小组、包点单位推动、基层单位落实的“一体化”考核运行机制,在检查方式上采取“集中下去一起抓、考核结束后分类”的方式,严格杜绝重复、繁琐考核现象。建立“下发一次通知、召开一个会议、成立一个考核组、一次性考核、一次集体培训、一次分类报送”六个一考核方法,提高考核效率,为基层减负释压,让林场所党员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谋发展、促振兴、抓落实、干实事,受到基层林场所广泛好评。
  
  聚焦差异,统筹运用考核结果。强化结果运用,评选先进、先优、追责问效,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干多干少都一样,干好干坏都一样”的问题。注重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同时,大力推进“三举措”让干的好的干部既受表彰又得实惠,让没考好的干部既加压力又添动力,真正考出差异,考出成绩,考出成效,让埋头苦干的同志绽放光彩。充分发挥考核的“硬拳头”,通过分析研判、综合评价,激发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切实从根本上转变工作作风,务求实效的良好氛围,在减轻负担的同时,提高基层工作效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