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主题学习
【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激情满怀绘蓝图 乘势而上谱新章
2021-03-23        方正林区

  


   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辛文家

  百舸争流千帆竞,潮起云飞满目新。2021年集团工作会议为发展指明了路径,也提出了新要求。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将以 “清、新、严、实、惠”五字方针精神为引领,强化生态保护和资源培育,优化产业发展布局,加快经济转型发展,不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以加强森林资源经营管理作为首要任务,把生态建设作为立局之本,强化森林资源保护培育工作,开展好巡山清套行动,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大红松果林培育力度,不断提升森林资源培育水平和森林防火能力;推进美丽林场建设,努力打造出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美丽林场。

  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方正局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确定工作计划:一是重点打造全域旅游产业。在原有罗勒密鸳鸯峰景区的基础上,开发“旅游+项目”“旅游+文化”“旅游+特色农业”等发展模式,拉动第三产业经济链。二是持续壮大特色种植业。重点发展北药产业,刺五加种植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16万亩林下种植面积,建设成龙江知名的中医药特色小镇。三是开展好“南果北移”工作,切实打造出“春有花,秋有果”的生态美景产业。四是筑巢引凤,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产业、文旅森林康养、民生及基础设施方面加快与畅北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

  持续民生改善,不断增强民生福祉。完善林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林区绿化、美化、亮化、环境整治、道路维修和“三供”工作,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强化党的建设,夯实发展根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从严干部监管,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干部作风建设。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