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主题学习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绥棱: 精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向实里做
2021-07-30    王天驰    黑龙江林业报

 

  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确定的五字方针和“1234567”发展方略,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精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向实里做。“我们力争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丰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绥棱林区发展实践”。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云说。

 

  高标准推进 领导示范带头学

  3月,随着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召开,绥棱林区党史学习教育拉开了序幕。

  各基层党组织纷纷行动起来,引领党员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领导带头学习、带头讲党课、带头谈认识话体会,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沉心静气学党史、结合实际悟思想。截至目前,绥棱局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已专题学习4次,按计划完成了专题学习任务。

 

  深入浅出 把握导向精准学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开展以来,绥棱局公司党委百年党史宣讲团和“五老”、先进模范等8支宣讲队,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大主题”分解成若干“微话题”,把“书面语”转化为职工群众听得懂的“家乡话”。

  “我们是徒步横跨的鸭绿江,一走就是一个半月……”在魏显居老战士家中,92的岁他将听众拉回了那段峥嵘岁月。老人深情讲述,党员干部、职工深受鼓舞。截至目前,绥棱局各类党史宣讲队伍陆续深入到机关、林场、社区、学校等,共开展宣讲80场次,覆盖听众人数3000多人。

  绥棱局充分发挥宣传引领作用,在林区电视、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抖音等传统和新兴媒体上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专栏和“奋斗百年路、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报道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宣传党中央和省委、森工集团党委有关部署,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各级各类媒体刊发绥棱局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稿件60多篇。

 

  突出特色 拓展载体创新学

  近日,在绥棱局文化艺术中心内,400名党员干部共同欣赏了一部以重温红色革命、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大型红色龙江剧——《白马石》。

  “看到发生在张家湾的抗联故事搬上舞台,我很激动,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抗联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必须倍加珍惜。今后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为林区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张家湾林场书记薛云波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绥棱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利用林区红色资源,与绥棱县共同制作了以反映抗联战士和绥棱林区百姓携手打击日寇为主线的红色龙江剧《白马石》。与此同时,绥棱局充分挖掘运用白马石抗联遗址、老金沟抗联密营遗址等红色资源“富矿”,打造东北抗联西征纪念馆等“一馆五点”红色旅游线路,通过多种载体形式进行展示、推动传承,让久远的历史“活”起来,让远去的英模“动”起来。

  绥棱林区先后开展了千人宣誓、演讲诵读、文艺汇演、党员干部篮球赛、党史知识竞赛……亮点纷呈的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绥林大地动起来、热起来。

 

  学以致用 聚焦使命深入学

  “我家的农田路受损影响春耕,希望林场帮忙解决。”绥棱局公司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走进职工家中、田间地头收集群众“微心愿”,恳谈会现场群众代表踊跃发言,讨论气氛热烈。

  群众反映的是小问题,却是急难愁盼的大民生。绥棱局公司将民主决策权交给群众,共收集212条意见建议,和群众共同调整事项清单,最终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5大项,各基层解决关乎群众利益的173件民生实事。

  一件件好事、一桩桩实事、一个个难事,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生的实践成果,办进了万千群众的心坎上。截至目前,已完成民生实事112件,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民心工程”“幸福工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