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主题学习
明目标 话发展 聚力建设新森工——林区干部职工热议龙江森工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暨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2022-08-29    张牧秋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
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暨第一届一次职代会期间,穆棱林业局有限公司职工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会议报告内容,各抒己见,积极献言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会议工作报告既肯定成绩,又正视问题,分析形势科学,部署工作明确,是引领林区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与会代表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围绕2022年的新目标迎难而上、埋头苦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森工贡献力量。

 

西北岔经营所党支部书记陶安胜表示:“张冠武书记的讲话鼓舞士气、催人奋进,详细解读了建设现代化新森工的内涵,勾勒出森工林区未来发展路径,指明了方向。会议结束后,我要立即组织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带领职工群众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奋力谱写穆棱林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作为一名女性职工代表、一名基层医护工作者,能够参加这次大会感到非常荣幸。”穆棱林区医院医生孟爱晶激动地说,“会议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28字”建企方针的含义,对建设新森工有了更加美好的愿景。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提高服务意识,全力保障林区百姓身体健康。同时,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的‘哨点’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林区人应有的贡献。”
鹤立林业局有限公司
大会结束后,鹤立分会场的职工代表及部分列席代表积极踊跃参与分组讨论发言,谈感想体会,话未来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的战略部署上来,认真总结本部门、单位2021年工作,科学谋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抓落实,保质量,见成效,全力推动林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鹤立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曲兆峰谈道:“我们要迅速传达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党委的最新部署上来。紧紧围绕集团党委‘28字’建企方针,一体推进构建七个“大格局”,逐一对标,逐项分解,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在扬优势、谋跨越上出实招,积极带领林区广大干部职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森工。”
东京城林业局有限公司
“会议明确了2022年集团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任务,是集团集体智慧的结晶,让我深受启发,倍受震撼。我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领航灯”,在集团党委的带领下,树稳旗帜,扬帆破浪,团结和带领林区女性同胞,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建设现代化新森工和绿色龙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东京城林业局有限公司工会女工部长王晶表示。

 

东京城林业局有限公司东方红林场场长陈永才说,张冠武书记的讲话,为我们东方红林场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动力。我们将借转型发展大势,大上灵芝种植产业。我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与牡丹江九芝堂药业合作,深加工生产灵芝子实体和灵芝孢子粉。借力九芝堂知名度,扩大东京城林区灵芝孢子粉的市场占有率,保证种植户收益,规范种植标准,做大做强做优灵芝产业,实现企兴民富的目标。
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
大海林分会场分组讨论环节,代表们围绕“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现代林业、深入挖掘雪乡品牌、优化产业结构、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延伸产业链、提升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工作,直抒胸臆,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紧张热烈。
“作为营林战线的职工代表,生态建设是我们的主责主业,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坚决落实森工集团‘28字’建企方针,加强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加快推进国家级森林经营试点进度,建好实验林、样板林、模式林。依托东北林业大学、省林科院的科技支撑,开展联合攻关,破解目前森林经营高质量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和发展瓶颈,尽快总结出可复制的模式和成果,尽快实现新突破。”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森林经营管理部部长张振峰说道。

 

 省级劳动模范、龙江工匠、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林业规划设计队外业股长邵纪军对劳模工匠精神有新的诠释:“新时代的劳模不应该只是出力流汗,只做埋头苦干的老黄牛,更要走创新之路。通过此次会议,为我们指引了方向。劳模创新工作室不仅会成为助推企业发展的新生力量,也将成为劳模精神永续发展的重要载体。我们将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平台,通过一系列的“技能比武”“业务考核”大力培养年轻高素质人才,进一步锤炼过硬技能本领,以劳模精神为镜,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让劳模精神在新时代成风化人,为林区高质量发展砥砺前行。”
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
会议召开后,桦南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对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局各级党员干部职工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暨第一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上来,振奋精神、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桦南林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此次会议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会议既科学分析了森工林区当前面临的形势,又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森工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入践行‘两山’理念,为建设新森工做出应有的贡献!”泥源林场场长杨兆光表示。      
森林防火部副部长岳忠国表示:“我们一定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咬定青山不放松,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先锋,毫不放松抓好当前林长制、防汛抗灾、秋季森林防火、森林抚育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河屯林业有限公司
大会结束后,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分会场开展了热烈的分组讨论。讨论会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统一思想、总结经验、剖析问题的大会,是一次坚定信心、提振士气、明确目标的大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开创未来的大会。

 

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伟在讨论中指出,“集团以一如既往抓好生态建设的初心,持之以恒抓好产业发展的决心,坚持不懈深化各项改革的恒心、锲而不舍强化企业管理的信心开展工作,卓有成效。报告对森工长远发展的战略布局严谨,内容详细,为我们接下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
宣传部部长李永刚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坚守政治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28字’建企方针不动摇,积极构建大党建、大生态、大产业、大文化、大人才、大民生、大法治的“七大格局”,紧跟集团发展目标蓝图,把集团党委的要求和我们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要真想事、真干事、干成事、干好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