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主题学习
谈感想 提建议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林区干部职工热议龙江森工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暨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2022-08-29    张牧秋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清河林业局有限公司
在清河局公司分组讨论会场,“新发展理念”“生态保护”“价值创造”“绿色发展”等内容贯穿始终,“营林产业”“森林农业”“中药材产业”“森林食品”“旅游康养”等词汇高频出现。清河局与会代表结合自身所在单位业务实际,畅谈体会,就贯彻落实龙江森工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暨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思路和措施。

讨论中,代表们始终与森工集团党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坚持建言献策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结合工作报告和清河林业局公司实际,瞄准集团百亿目标,为推动“建设现代化新森工”,谱写森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真知灼见,积极建言献策。

 

 

“报告站位高、定位准、抓手实,通篇贯穿了打造‘建设现代化新森工’的思路举措、逻辑思维和工作路径,生动描绘了森工未来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冲锋的号角。使我深受鞭策,备受鼓舞。”
“此次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成效显著。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上来,瞄准‘百亿目标’,担当起建设现代化新森工的使命,推动森工集团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走深走实。”
“我们应坚持党建引领和创新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政治建企、生态立企、产业富企、文化润企、人才强企、民生筑企、法纪治企’28字建企方针,把主业做强、管理做好、品牌做响、业绩做实、市场做大,推动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清河林业局有限公司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要不断提高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产业创新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增强专业思维、专业精神、专业能力,在实现“建设现代化新森工”的征程中挑重担、扛大梁,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清河新贡献,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
大会结束后,兴隆分会场参会代表一致表示,要认真领会大会精神,把精力和热情投入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增强建设“现代化新森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干事业、闯市场、勇争先的斗志,积极融入到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发展中,实现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为推进产业大发展贡献力量。

 

刚刚入职一年的白珍珍,是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招聘的首批大学生。一年来对林业工作已经有初步认识的她,会后心有感触地说:“过去,对林区陌生。经过了一年的工作,我已经把自己作为一名林区人。入职以来,对林区各项工作逐渐了解。今天的会议让我更坚定了未来发展的信心。我要在工作中有所作为,多为林区未来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做到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做出年轻人的表率。”
齐传林在营林一线工作多年,他表示,“聆听了报告,备受鼓舞,坚定了转型发展的信心。在下步工作中,我一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保护好森林资源、做好营林抚育工作上履职尽责,发挥基层营林工作者的作用。”
迎春林业局有限公司
在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暨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迎春分会场代表团讨论会上,来自迎春局各条战线的11名职工代表和列席代表认真热烈讨论报告。
在讨论过程中,与会代表指出了报告的亮点和重点,交流了参会心得和工作报告学习心得,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就“生态保护”“产业发展”“深化改革”“企业管理”“林海先锋党建品牌”等内容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措施。

 

迎春局综合验收队曹德伟表示:“职代会令人振奋,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我十分受益。集团公司党委提出的‘28字’建企方针就像大海中的指明灯,为我们指明方向、明确思路,我们将继续严格做好生态保护工作,为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建设绿色龙江贡献迎春力量。”
“报告内容丰富翔实,提振人心,令人鼓舞,尤其是提到了2022年集团公司将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给我们提振了信心。我们将结合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中药材规范化、标准化种植水平,带领全场干部职工共同走上转型发展的致富路。”五泡林场主任吕正平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
蜂产品公司经理陈东满怀信心地表示:“作为来自基层的一名领导干部,我要把职代会的精神传递带到本单位,让全体职工了解集团取得的成绩、展目标以及要完成的目标任务。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发展森林食品产业’,我们也将继续锐意进取,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全力开拓市场,将‘迎春黑蜂’这一产业做大做强,践行好集团公司‘大食物观’。”
八面通林业局有限公司
会议结束后,八面通林业局有限公司分会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认真分析新形势下集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刻阐述今后一个时期集团改革发展的原则与路径,并对今年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进行全面部署。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集团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我们产业部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集团公司‘产业富企’建企方针,继续推进八面通林业局有限公司沙棘、北药初加工建设,加快主导产业转型升级,确保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在八面通林区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更好地为森工改革和转型发展服务。”八面通林业局有限公司列席代表产业部部长赵增喜表示。

 

八面通林业局有限公司列席代表、森林资源管理部部长李守泉说,龙江森工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暨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是一次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大会。作为资源管理部门,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职代会精神,以林长制为统领,以“生态立企”为抓手,以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为目标,按照集团工作部署,履职尽责,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林草兴则生态兴”的重要思想,为林区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
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广大职工代表在认真聆听了会议工作报告后引发热烈反响,代表们纷纷结合实际,开展分组讨论,谈感想,找差距,添措施,提建议。
“这次大会主题鲜明、目标明确、令人振奋。我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坚决按照‘28字’建企方针,深入落实‘创新求发展,开放办森工’经营理念,筑牢发展之基,凝聚发展合力,增强发展之能,做强发展之翼,铸造发展之魂,夯实发展之本,为初步建成现代化森林工业企业集团,跻身我省国企第一方阵贡献力量。”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王勇说道。

 

东方红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吉全说:“作为一名公司管理干部,我将与班子成员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一同带领职工团结奋进、补齐短板、争创实效,为发展保驾,为创新赋能,以实际行动向林区职工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
“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我将深入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提升业务能力与服务患者的水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立足岗位勇担当,为森工林区的卫生健康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会议结束后,职工代表绥阳林业医院护士胡艳伟表示。

 

职工代表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八里坪经营所卞柱生说:“今后我将带领职工群众在黑木耳行业上深入挖潜、提质增效。树立大市场意识、创新意识,做好、做强、做大黑木耳产业,让黑木耳产业富民强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