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主题学习
【林海先锋】兴隆:抓实“三会一课” 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2022-09-19    王璇    兴隆林区

  按照集团党委《关于进一步从严规范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的通知》要求,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党委以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党组织活力为抓手,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目标,不断创新,狠抓落实,进一步明确党组织书记抓组织生活规范的方式方法,迸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定制度,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基层党组织的职责,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作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从时间上,要求各支部严格按照规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季度至少讲一次党课,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党小组会从严规范“三会一课”的执行;从内容上,要求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基层党建主要任务落实、重大事项决策、以及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等方面广泛开展学习;从人员上,要求党员大会必须有80%以上党员参会,对外出务工党员通过电话等方式进行沟通,对老弱病残党员上门征求意见,实现党内生活党员全覆盖、不掉队。
 

  

  

  

  

  

抓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根据新时代特点和党员队伍实际,采取互动式、体验式、引领式等方式开展组织生活,将传达文件变成解读文件,把政治学习与本单位工作相结合,用大白话讲大道理,激发党员积极性,真正把“三会一课”开成学习会、交流会、议事会。进一步推广“互联网+党建”等做法,通过学习强国、龙头新闻、龙江党建云平台、微信、QQ等新媒体资源,组织党员网上学习,促使“三会一课”线上线下互联互动,引导党员干部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激励党员在党建引领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强督查,促进工作实效。按照集团党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从严规范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规范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采取自查的方式进行认真自检,确保基础工作做扎实。同时,结合实际研究下发《兴隆局党建工作季度检查通知》,对党建内业特别是“三会一课”基础工作采取季度自检抓实抓好,做到有记录可寻、有照片可看、有效果可呈,并将落实情况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年终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