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产业项目
山河屯:召开产业项目现场观摩推进会
2019-09-17    周万常    山河屯林区

 

  日前,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在磨盘山经营所大果榛子、中药材种植基地召开了产业发展现场会,公司党政班子成员,山上14个林场(所、站)行政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在全局营造出深入田间地头,仔细听、详细看、虚心学,用磨盘山的先进典型检验、对照差距查找不足,确定本单位产业发展目标及方向的良好氛围。


 

  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磨盘山经营所的苍术、白鲜皮、关防风种植基地,黄芪、大黄、党参种植基地,大果榛子种植基地,听取了磨盘山经营所关于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大家很受启发,纷纷俯下身子仔细观察,并用手机拍摄留作学习资料。当看到20余名林场职工家属正在紧张采摘大果榛子“钱串子”装满数个大编织袋时,与会同志兴奋不已,主动上前询问产量、出售价格及未来产值预测。观摩中,大家纷纷询问这些项目的先期投资、地块选择、田间管理、市场行情分析,纷纷感叹自己的不足,表示一定要多学习、多请教经验,将本单位的产业转型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参加现场会的各林场(所)长普遍认为,“今天参加了现场观摩会,对‘公司+基地+农户’、‘支部+合作社+农户’等产业发展模式和思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看到人家的产业做得这么好,确实很受鼓舞,让我们变得更加有信心。”“通过对比,不仅学到了很多新的做法,更给我们带来了思考,尤其是学习到新的发展理念,学到了很多产业技术方面的新知识,这是最大的收获。”

  

  这次现场会,是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开在龙江森工集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强力推进期的一次重要会议,更是加快山河屯林区产业转型发展,共同开创林区产业发展新局面的动员会、誓师会。通过实地观摩,经验交流,晒发展、谈感想,与会人员既看到了成绩、看到了亮点,也看到了差距、看到了问题,大家提振了精神、拓宽了思路、鼓足了干劲、坚定了信心,增强了以林下经济推动自我发展的动力。互学互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比学赶超抓产业的干劲正在形成,必将为实现“山上旌旗在望,山下鼓角相闻”,全民抓产业、全员奔富路,“大河有水小河满”,企强民富的美好明天起到积极待定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