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产业项目
林下黑猪林下壮
2019-10-16    齐宝龙 高海生    黑龙江林业报

  

  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新青经营所在产业发展上勇于探索、敢于实践,在林下森林猪养殖项目上不断总结经验、逐步扩大规模,走出了一条产业兴盛、效益明显的特色养殖之路。

  该所按照绥阳局提出的加强产业项目建设、推动企业增收的要求,潜心研究符合经营所发展实际的立所项目。通过市场调查、效益比较、反复论证后,确定发展林下黑猪和长白猪养殖项目。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养猪业特别是生态猪养殖业行情看好。经营所养殖基地选在远离居民区、生态环境良好的区域内。2017年项目发展之初、经营所购进了200头幼猪、搭建了简易猪舍,经过精心饲喂、科学防疫,当年幼猪就长到了二百斤,并优选出了体型健硕、出肉率高的作为种猪进行繁育。几年来,经营所逐步扩大了养殖规模、逐步提高养殖档次。目前拥有四栋彩钢猪舍,在建两栋,达到了产床设施、保育设施、污化处理设施齐全,饲料仓储间、加工间、员工休息间完备的标准化养殖基地。现在养殖母猪130头,林下散养肥猪470头,年出栏生猪600余头。由于林下猪具有养殖时间长、肉质肥厚、口感鲜美、营养丰富等特点,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售价较比普通猪肉每斤高出3元左右。

  养殖基地还解决了3名下岗职工的就业问题。2017年,经营所还派两人专门到外地学习养殖及防疫技术。养殖基地实行严格的管理制度,有专门的运输车辆运输生猪,猪舍定期进行消毒,闲杂人严禁入内。兽医定期到养殖基地巡查并为仔猪注射疫苗。


  经营所在林下猪养殖项目上,严格内部管理、善于寻找创新点,按照市场需求调配黑白猪养殖比例,自营耕种了12公顷的玉米、大豆作为饲料补充基地、压缩饲喂成本。生猪的销售主要是与牡丹江及哈尔滨的大型生猪屠宰企业签订了合同,定期供应优质生猪。前不久,哈尔滨的生猪屠宰企业一次性拉走生猪一百多头。该所以发展特色养殖业,促进企业增收、职工就业为落脚点,为企业加速转型注入强劲动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