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产业项目
方正:笔业公司生产忙 国际订单如期完成有保障
2021-02-08    黄春燕    方正林区

  近千平米的厂房、几百辆自制的可移动推架、十几位工人各自娴熟地操作着油漆机、切光机、打字机、打皮头机等机械不停运转、数十位员工有距离地围坐在包装机旁,井然有序地按照货单上的要求分类包装……近日,走进方正林区小书童笔业有限公司成品车间,看到的是紧张有序的忙碌景象。
 
  近期,小书童笔业有限公司国际订单一直有增无减。“由于受疫情影响,我们的生产任务变得紧张起来,这份国际订单的交货日期日益临近了,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合理安排生产,现在我们每天生产100余万支铅笔,确保按时交货。”手里握着即将到期的订单,笔业公司董事长高景启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并表示现在手头还有十多份、价值三四百万的国际合同,一样都能按时交货。如今公司每年生产5亿支铅笔,公司利润的80%都来自出口创汇,产品主要出口到韩国、日本、巴基斯坦、美国等国家,年销售额达到三千万元。
  
  从俄罗斯进口的椴木板材,经过截锯、切板、码板、烘干、烤板等初加工后,胶注铅芯,在经过几道工序,满足客户需要的HB铅芯、2B铅芯、24色、36色、三角、圆杆……等等各种型号的铅笔便可以装箱打包了。“我原单位下岗后,工作一年几换,但是从2014年开始在这工作后,就一直没有离开过。作为老员工,我非常满足,工资按月开、上下班有通勤车,公司的年终奖我每年都能得到。”小书童笔业有限公司员工赵明静高兴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随着国际订单的不断增多,笔业公司的生产规模不断发展壮大,用工需求也随之增大。这些工人均来自方正林区,有下岗工人、有待业青年。结合岗位工种的难易程度,笔业公司还安排了3位残障员工就业。以计件的用工方式作为工人发放工资的标准,激发了工人的劳动热情,助推了企业的蓬勃发展。
  作为林区木材精细加工行业,高景启谈到企业的未来发展,告诉记者,下一步,笔业公司在保质保量完成手头几笔国际订单的基础上,将持续创新,继续在提高铅笔质量上下文章,通过软化铅笔板,来改变木材质地,更进一步提高上色均匀程度。
 
  据了解,方正林业局有限公司面对林区企业改革转型发展的新时期,实施了“168”产业发展战略,打造现代林业产业体系。由过去的独木支撑向多种经营发展,建设了工业园区,积极鼓励木材精细加工行业发展,同时也带动林区更多的职工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