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产业布局
大海林局 集中采集山野菜 丰富雪乡旅游餐桌
2019-06-14    王衍龙 刘守辉    黑龙江林业报

  本报讯  (王衍龙  驻站记者  刘守辉)  走进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雪乡山副产品有限公司,阵阵清香随风飘来,操作车间里,各工序的工人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山菜的头次分选、开水焯菜、三道冷却、漂净、二次分选、称重、装袋、封口……一棵棵嫩绿的山野菜整齐的装进袋子,光照下散发着油绿的光,送入冷库冷冻贮藏。


  为了让冬季来到雪乡的游客吃到纯生态、无添加的绿色产品,延长山野菜的食用链,丰富雪乡旅游餐桌,大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自2018年起,集中组织全局基层单位采集刺嫩芽、大叶芹、燕尾菜、猴腿、水蕨菜、薇菜、广东菜、蛰麻子、黄瓜香、猴腿菜等时令山野菜,优选后配送到雪乡山副产品有限公司冷冻贮存,供应冬季旅游餐桌。

  由于黄金采收时期只有20余天,连日的高温、干旱天气让山野菜老化速度加快,为此,各单位采取超常规措施,抢抓有利时机组织人员上山采集。为了保证采集下来的山野菜及时新鲜加工,各单位把人员分成两拔,一拔在山上采集山野菜,一拔在雪乡山副产品有限公司待命,以保证山野菜运送下来,立即加工,有的单位常常连夜加工到凌晨2点钟。

  目前,山野菜采集和贮藏工作还在进行中,今年计划冷冻山野菜30吨,已完成近20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