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生态旅游 -> 景区滚动介绍
苇河重点国有林区管理局红豆杉景区简介
2017-09-19        森工总局新闻中心

 

红豆杉景区位于长白山脉张广才岭西麓苇河重点国有林区管理局青山林木种子园,距黑龙江省会哈尔滨市220公里,距驰名中外的亚布力滑雪度假区70公里,距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90公里,景区总面积为3,066公顷,气候温和,交通便利,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黑龙江省级工农业旅游示范区。

红豆杉景区作为集自然资源与环境保护,森林观光览胜、林业科普教育、森林文化与体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经济型国家级森林公园,以高度集约化经营的林木种子繁育基地为依托开展森林风景观光、休闲度假旅游、户外体育运动与娱乐、林业科普教育和科学考察等旅游项目。景区接待服务设施齐全完备,服务质量一流,是广大游客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

红豆杉景区以黑龙江省苇河重点国有林区管理局青山林木种子园为依托,以发展林木良种和苗木繁育为主导产业,兼营开发森林生态旅游观光及漂流探险等旅游项目。主要旅游项目有休闲度假、漂流探险、红豆杉和红松坚果林观赏、户外徒步体验、林业科普教育等,开发了怪坡、神树、红杉湖、荷花湖、儿童游乐园、音乐喷泉广场、登山和观光栈道、森林生态馆等景点。建成有红豆杉宾馆3000m2,中华养生屋2座568m2,别墅12栋3200m2,红杉湖18000m2,碧水蓝天餐厅270m2,观光河堤一处150m,香磨山观景亭1座,河畔凉亭2处,花卉园区1000平方米,休闲广场3000平方米,漂流接待中心2320m2,高档别墅2座500 m2,多功能礼堂1400m2,森林生态馆1座2000 m2,喷泉广场10000m2,蒙古包5个,游乐园18000m2,采摘园20000m2,休闲栈道1500延长米,登山观光栈道2500延长米,观光平台2座,莲花湖游乐园15000平方米等旅游接待服务设施。旅游从业人员已达到230余人。年接待游客达8.68万人次。

红豆杉景区内道路密布直达各个林木培育区,高度集约化经营的林木培育区为人们提供了独特的观赏和体验感受。特别是东北红豆杉、红松坚果林的培育技术还为人们丰富了林业科技知识和新奇的体验。红杉湖、水上乐园、喷泉广场、休闲广场、采摘园、怪坡和神树等景点各具特色,在让人们充分享受大森林所提供的舒适的生态环境和多样化的生态服务的同时,还能尽情领略湖上泛舟、廊桥观鱼、采摘体验、漫步河畔等的休闲生活。

红豆杉景区北侧有三道冲河流过,是理想的高山源头漂流探险河段,整个漂流河段全长约10公里,平均水深1.1米,丰水期可达23米,起点与终点高程落差31米,全年水量充足稳定,既有急流险滩又有稳汀缓段,整个漂流河段远离农田,没有污染,河水清澈见底,两岸群山环绕,风景秀丽,峰峦叠翠,游客坐在橡皮艇上尽可仰天放歌,泼水玩闹,搏浪击水,尽享大自然的奇异风光和清新空气,体验漂流带来的惊险刺激,放眼望去,仿佛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景观映入眼帘。

红豆杉景区内接待服务设施完备,红豆杉宾馆内设有多功能厅,可举行会议、培训、舞会、歌咏、卡拉OK、上网、健身等活动;室外有休闲广场,各种休闲娱乐设施齐全,可举行各种体育活动,观看露天电影和二人转,举行焰火晚会,也可到野外垂钓、登山、露营。还可尽享各种山野菜、蘑菇、森林鸡、野鸭子、野猪肉、山兔肉、狍子肉等东北绿色山珍野味,也可享受东北农家风味的特色美食。为满足游客需要,景区内还设置了旅游纪念品、林副特产和山药材购物商店,主要品种有品种繁多的手工艺品、木制雕刻工艺品、蜂蜜、蜂王浆、黑木耳、山蘑菇、山核桃、榛子、保鲜山野菜、鹿茸、人参、五味子、平贝母等,均为纯天然的绿色产品。

地址:黑龙江省尚志市苇河重点国有林区管理局青山林木种子园。

绥满高速苇河出口(距离哈尔滨188公里)。按沿途指示标牌前行55公里即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