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招商引资
亚布力:提升软硬环境 再造发展优势
2018-03-27    高树林    亚布力重点国有林管理局

  全省森工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亚布力重点国有林管理局通过优化招商环境、打造服务高地,精心做好“借势”与“借力”两篇文章,举全局之力提升软硬环境,再造发展优势。


  “借势”,就是通过基础环境的改善,全面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借助“一创两建”的契机,全局开展了“文明林区创建”、“局址和林场所环境建设整治全年攻坚战”活动。在全局各部门、各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亚布力重点国有林管理局美化、绿化、亮化等工作均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局址和林场所生态环境面貌有了明显的改观,得到了社会的认可,美丽林区建设有了新的发展。


  “借力”,就是把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的力量转化为发展的双引擎,在更大程度上谋发展、促发展。局党政领导班子集思广益、增强信心、坚定决心,直面困难、沉着应对,群策群力、攻坚克难,按照“2018林区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要求,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大力推进产业项目招商强局战略,努力促进经济振兴和社会转型。


  抓调整,提高经济整体抗风险能力。把产业结构调整、林区产业转型作为招商上项目的重中之重,对于旅游产业项目,采取“特事特办”的措施加以推进。同时按照“在建项目抓进度、签约项目抓落地、在谈项目抓签约”的思路,积极谋划一批有前景、有潜力、带动性强的产业项目,形成梯次推进的产业项目开发新格局。


  抓建设,提高产业基地园区承载能力。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整合资源、拓展空间”的要求,将产业规划和产业园区发展布局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可持续发展,搞好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在信息平台的打造、服务环境的优化、优质项目的引进等方面充分体现自己的特色,认真落实投资鼓励政策,不断提高产业基地园区承载能力。


  抓保障,提高服务项目建设能力。抓招商,更要安商,不断优化营商发展环境。对于投资企业,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服务;落户的项目,实行全程保姆式服务,代办一切手续;承诺企业的政策条件严格执行,不折不扣兑现,实现真心招商、真诚服务、真正达效、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力争在今后的一段时期内,努力把亚布力林区打造成方便、温馨、快捷、开放的投资热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