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招商引资
亚布力局 厚植优势促进林区绿色转型
2018-05-02    高树林    黑龙江林业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 高树林)亚布力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全面贯彻落实森工系统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产业转型、招商引资的生命线来抓,坚定不移落实改革部署的各项政策,积极跟进,做到与中央和省委、总局党委推进改革同频共振,为全局转型发展夯实基础。

  亚布力局从林区发展实际出发,认真贯彻中央6号文件和省委36号文件精神,抢抓政策机遇,自我加压,主动跟进,扎实做好改革基础性工作;大胆探索,勇于实践,进一步创新林区体制机制,加快推进林区、林场的各项改革。面对基层党建工作发展的新形势,亚布力局党委在统一思想、鼓舞干劲、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向深化改革、产业转型、生态建设和保护、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上聚焦发力,坚持生态为先,持续强化生态建设,走强基固本之路;坚持改革为要,着力活化体制机制,走全面深化改革之路;坚持发展为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创新转型发展之路;坚持民生为本,办好民生实事,走提高林区职工群众福祉之路。

  在壮大森林生态旅游服务产业上,亚布力局以打造生态小镇田园综合体为抓手,促进生态、生产、生活融合,实现全域化旅游提档升级。建立“互联网+电子商务销售服务平台”等模式拓宽营销渠道,深度推广森林特色旅游产品,形成品牌效应,提高产品竞争力。展示林区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吸引投资,注入发展活力,营造投资兴商所需的良好社会环境。

  在林区产业经营机制上,亚布力局积极探索培植绿色产业发展优势,增强市场竞争力,努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绿色网络,用良好的生态环境促进发展。不断壮大林区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叫响森林生态绿色产品品牌。

  今年,亚布力局还将继续发挥林区发展优势,坚持“全员抓招商、全力抓产业”,建立绿色发展通道,健全问题协调机制,为产业项目建设提供全程服务,让优化林区营商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广泛共识,以全社会多方位支持,共同推动优良营商环境形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