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 -> 招商引资
种好“梧桐树” 引来“金凤凰”
2019-08-16    李 勃    黑龙江林业报

   

  

  

  近年来,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打破以往经营模式,党政班子齐抓共管,干部职工群策群力,积极寻求合作,让独具林区特色的饮用水品牌走向市场,逐步成为强企富民的龙头产业,以招商的大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跨越。

  借优势  引凤栖

   

  

  沾河局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天龙山经营所地下水经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检测,含锶量远超国家标准。由黑龙江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勘察院测量单井储量,可开采量达到267.84吨/日,年均可开采量预计达到97761.6吨/年。

  沾河局在此项目招商引资过程中,坚持“用心、用准、用细”的招商原则,全面提升招商质量和水平。用心推出招商项目,用心回应客商的所需所虑;找准对接洽谈渠道,精准制定个性化招商政策和服务举措;周到细致做好全程服务保障,努力为客商提供便捷、高效的贴心服务。

  走出去  引进来


  组成考察团到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知名矿泉水厂参观考察,不断扩大“朋友圈”,借鉴先进经验,促进交流合作。在“走出去”的同时,还瞄准企业和技术水平领先、行业竞争力强的企业积极“引进来”,争取引进一个龙头企业、培育一个产业集群、打造一个特色园区,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先后有北京、哈尔滨等地多家客商深入天龙山经营所实地考察含锶矿泉水开发项目,并与沾河局进行细致深入地合作洽谈。

  优环境  重招商


  让软环境更硬,让硬环境更优,以优化环境促进招商引资、保障经济发展;部门联动“强力攻坚”。沾河局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做好服务保障,优化林区营商环境,及时解决合作洽谈中出现的问题;深入开展招商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从客商选址考察、项目洽谈到开始合作,明确专人对接,切实为投资者排忧解难,增强投资信心,确保项目招得进、落得下、稳得住、发展好。

  保生态  谋共赢


  既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也要把环境保护作为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沾河局在与客商的座谈会上多次强调,合作双方要牢牢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不动摇,绝不能产生污染,要交好生态答卷,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招商之路。


  如今,沾河局以更宽广的胸怀、更远大的视角促进招商项目的落实落地,一个清净舒爽的沾河,文明优雅的沾河,包罗万象的沾河,正乘着新一轮的发展东风,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