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法治森工
龙江森工集团:以“零容忍”态度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0-01-21    赵稼悦 刘奇飞 曾岩    龙江森工集团新闻中心

  1月20日,龙江森工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哈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国家林草局、省林草局、省国资委、省应急厅相关文件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面安排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晓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集团主要领导多次批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大安全理念,坚决落实落靠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确保职工群众平安祥和过佳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切实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如履薄冰、如临大敌的状态和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效的方法、更加有力的措施,一刻不放松的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发生。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研究谋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以及“宁可跨前一步形成重叠,不能退后一步形成缝隙”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各级安委会成员部门工作职责,建立协同合作、相互关联的“五大责任”体系。各单位、各部门要立即行动,在全林区范围内开展一次全面的、大规模的安全生产大排查,特别要加大对交通、旅游、危险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切实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在经济消防领域改革关键时期,要确保消防管理工作不留空档、不出差错,对重点部位和重大风险点死看死守,确保消防安全形式稳定。要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制定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定人、定责、定时解决。对于存在安全隐患一时不能整改的生产单位、施工项目、设施设备,在关键节点,坚决停产停业、停止施工、停止使用,确保隐患清零。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决不放过,隐患不整改的,依照有关规定,从严查处。


  集团公司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同志,在哈相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三江”分公司党政班子成员、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人,各林业局有限公司党政班子成员、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单位负责人通过视频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