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法治森工
【疫情当前 警察不退】战“疫”一线 “我”愿请战——记东京城分局林业交警大队王学平、程志伟,鹤北分局森侦大队任军
2020-02-19        黑龙江省公安厅林区公安局政治处
 疫情当前 警察不退
  在林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时,有这样一群民警他们头顶华发,初心不改;鬓染银霜,本色尤在。在和新型冠状病毒博弈的道路上,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退,交警不退”的庄严承诺。
  

 

  

  荧光盾牌,热血铸就。东京城交警大队老党员王学平主动请缨。为了能让自己的队友得到充分休息,保证大队日间警力,主动要求队领导把自己排到夜班,他如今已经57岁,可他眼里的那份坚定却不改初衷。工作中,王学平除了承担指挥、截停车辆的工作外,还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驾乘信息的登记检查工作,他还会主动和驾驶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宣传防护知识,对于群众的不理解,他总是第一个站出来为大家解释,化解矛盾。在一线他从未退缩,还一直开玩笑对年轻民警说:“我老人家可以去,你们年轻人要少去,你们以后路还长。”寒风里,我们永远看见的是他半遮的脸庞、指挥的背影,冻透了回车上休息一会儿就马上返回他的岗位上,从晚上9点到次日6点连续夜间工作9小时,对于一位老民警来说已不是一件易事,可是我们从王学平的身上总能看见老一辈警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也能看到作为一名老党员“无私奉献、默默坚守”的品格,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
  

 

  

  勇挑重担,坚守一线。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东京城交警大队立即响应公安局党委的号召在启动出城路防疫检查卡点,安排执勤时,老党员程志伟主动请战。这位一直做内业的59岁老党员第一时间站出来说:”我是党员,我请求参加执勤防疫战斗,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当时防护装备还未普及到位的情况下,他所想的是作为一名党员,他要奋战在第一线。队领导因为考虑到他腿不好、年龄大,不适合寒冷天气下长时间室外执勤工作,就未能考虑他参与此次行动。程志伟同志拿着没有自己名字的执勤表找到队领导坚决要参与执勤,领导拗不过只好同意。他很开心又可以穿上那身荧光执勤服和队友并肩去那个熟悉的岗位,工作中他总是严于律己,恪尽职守。每日早上执勤前,他总要提前来队里拿着消毒液为每间办公窒进行仔细消毒处理,当大家陆续上班时打开办公室,闻到的是安心,感受到的更是老前辈的关怀;执勤时,他总是主动承担,默默奉献,天气寒冷,他会让年轻的民警先去车里休息,自己再坚持一会儿;等候疫检车辆过多时,他会嘱咐队友戴好防护用具,自己却靠前指挥让车辆依次排序,耐心等候;他没有太多的话语,可是他的一举一动让年轻民警看在眼里暖在心里。我们能从这位离退老党员的身上看到共产党员应有的觉悟和行动能力,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党的使命,履行公安职责。
  

 

  

  疫情当前,主动请战 今年55岁的任军是鹤北分局森侦大队一级警长,2018年8月末,任军同志因患重疾做了手术,医生嘱咐他要注意休息,不能劳累,公安局党委考虑他的身体状况,将其从联营派出所教导员岗位上调到森侦大队。面对突发的疫情,这位在公安一线奋斗了近30年的老同志收起医嘱、放弃调养,再次踏上征程,毅然选择最艰苦的抗击疫情第一线……2月的林区,早晚极寒,漫天风雪铺卷。任军接上了早晨的第一班岗,消毒、戴口罩、穿上执勤装备、接收登记本,简短的任务分配后他开始了一天的坚守。他穿梭于车流,疏导车辆、核查驾乘人员身份信息、登记外来人员去向,为了守护林区的平安,执勤中他不漏查一辆车、不漏检一个人、不漏登一个人,这样细致的检查工作,一干就是24个小时。守一道卡,护一城人,临时的防疫检查站点成为了他“临时的家”,执勤、值班、检测、检查、登记连轴转。“充实”的一天在他的忙里忙外中度过。可以说,任军的这个假期全部都“充实”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任叔身体不好还这么拼?快歇歇吧”,同岗的民警劝道,他微笑着说道:“我是警察、是共产党员,就得像样”。一天的任务结束后,一句“报告,一切平安,请放心!”对他而言就是缓解劳累的最佳良药,帽子遮盖了他花白的头发,微笑时眼角的皱纹衬托出他那清澈坚毅的眼神!

  在林区公安队伍中,像王学平、程志伟、任军这样默默奉献民警还有很多,他们凭借着几十年如一日对公安事业的执着追求,不眠不休、坚守岗位,践行着的从警的初心和誓言,守护着林区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