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法治森工
林区公安机关坚决依法打击干扰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
2020-02-23        黑龙江省林业公安局

  疫情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全力抗击疫情,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防疫人员和广大干部日夜坚守岗位,为防控疫情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有的甚至以身殉职,成为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但总有些人,置民族大义于不顾,不按政府公告命令去做,阻扰破坏有关规定,干扰工作人员正常履行职责,对这种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坚决打击。

  桦南林区公安局对近期在疫情防控期间私自离开辖区和拒不配合疫情防控人员开展工作的三起行为的当事人予以教育训诫。

  沾河林区公安局对近期3起违反通告规定,不顾工作人员阻拦强行闯卡的违法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治安拘留的处罚。2月19日,该分局又处理一起因散布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案件,违法行为人李某友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

  八面通林区公安局2月19日,查处一起阻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职务案件,案件行为人周某持刀威胁防控人员,欲强行闯卡进入八面通林业局某小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出警,果断将其制服,对周某阻碍国家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2月17日上午,方正林区公安局看守所配合沿江人民法院采取远程视频庭审方式,完成林区首例“隔空审判”涉疫情妨害公务案。经过审理,当庭宣判对关某甲和关某乙分别判处一年二个月、十个月有期徒刑。

  2月18日,方正林区公安局快速查处了一起赌博案件,处理违法人员8人,对参赌人员王某辉等5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处罚,对付某芳等3名围观人员,以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处以罚款处罚。

  2月19日,苇河林区公安局迅速查处一起散布疫情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案件,违法行为人孙某某因在微信群里发了有关疫情的不实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公安机关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处以孙某某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2月19日,山河屯林区公安局凤凰山派出所在长征派出所的配合下,查处一起聚众赌博案件,现场抓获参赌人员9人,收缴赌资8791元,并对9名违法行为人分别予以罚款和行政拘留处罚。

  近期,亚布力林区公安局已查处治安案件6起(其中网吧违规经营1起、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命令案件5起),行政拘留并处罚款5人、行政拘留2人、警告2人。

  大海林林区公安局于近日快速处置一起居民隐瞒自身出行史、逃避防疫人员检查的案件。2月16日,违法行为人刘某在途经防疫检查站时,因惧怕被隔离会影响自己返工,欲绕过检查站,后被民警发现,民警对刘某进行了批评教育。目前,刘某居住地社区正对其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隔离期满后,大海林派出所将依法对刘某进行行政处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