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法治森工
省林区公安机关多措并举精准施策 全力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06        黑龙江省林业公安局
 疫情当前 警察不退
  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以来,结合林区当前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和经济稳定的迫切需要,林区各级公安机关在省林区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快速行动、靠前指挥,按照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深入辖区联络走访,与企业同心共克时艰,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以赴为林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林区公安局东方红分局精准对接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大力宣传引导复工企业及员工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途径办理各类公安服务事项,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助力企业快捷高效复工、复产。在前期走访宣传的基础上,派出所民警继续深入辖区企业跟踪问效,向企业负责人及返工人员讲解防疫政策,协助企业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重点是落实好企业复工前“十个必须”。同时,民警对企业厂区安全防范情况做了详细检查,督促企业加强内部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保障工作。
  

 

  林区公安局东京城分局组织警力对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并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明确防疫主体责任,提高疫情防范安全意识;二要加强企业员工健康情况监督,若员工出现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及时就医并隔离报备;三要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坚持每天清洁、消毒工作;四要结合实际情况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五要组织复产工人学习防控知识,佩戴必备防护装备,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林区公安局迎春分局迎春派出所面向企业开设“绿色通道”,对急需的各类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现场办理,并面对面教授企业如何利用网上办、预约办等途径办理业务。2月29日,迎春派出所负责人邵卫东组织民警深入产业园区粮贸、双平粮库、万里利达粮食储备有限公司等多家复工复产企业检查。民警们对各企业复工情况、返工人员底数进行全面了解,围绕企业防疫机制建设、出入管控、日常消毒防疫、涉企矛盾纠纷、消防安全防护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帮助企业员工安全有序返岗,并督促企业负责人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和落实员工健康检查登记制度。

  佳木斯至牡丹江高铁建设工程横贯桦南林业局施业区,是林区公安局桦南分局辖区内唯一大型复工企业。针对外地员工陆续返岗,防疫形势严峻的情况,大肚川派出所在进入辖区的必经路口设立治安卡点,对入山的高铁施工人员、车辆进行严格排查登记,配合林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坚决守好防控第一道防线。同时,主动与工区管理人员对接,逐人建档,逐人排查,平均2天进入高铁工区一次,持续反复排查来自河北、辽宁、广东等8省返回人员400余人次,配合工区体温检测500余人次,不漏一人,把隐患降到最低。
  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八里坪派出所、双桥子派出所对辖区内菌包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复工复产企业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每天对厂区进行全面消毒、是否全程佩戴口罩以及消防设施和用火用电情况。针对复工人员进行全面健康排查,逐人建档,要求全体复工人员填写《人员信息统计表》,并每日配合经营所、卫生所对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民警还向复工复产企业负责人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并发放《疫情防控期间复工企业加强内部管理通知书》,督促负责人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防疫、防火措施落实到位。
  林区公安局方正分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走访摸排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检查中,民警对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员工自身防护情况逐项进行了检查,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就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疫情防护各项措施。当前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复工人员陆续返回企业复工,要严防严控,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切实提高员工自身防护能力。要强化员工防护意识,严格执行场所消毒杀菌、通风,车辆消毒和人员体温检测,把确保疫情防控到位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必要条件,切实防止复工复产后发生疫情感染。
  在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切实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林区各级公安机关还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强化企业周边治安巡逻防控,严厉打击阻挠工人返岗复工、侵害企业经营者合法权益等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来源 | 黑龙江省林业公安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