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法治森工
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会议:深刻认识姜国文案件的严重性危害性 牢记履职之本勇担使命之责
2020-05-21    杨红钰 田富强    龙江森工集团新闻中心

  5月20日上午,龙江森工集团召开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工作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精神及省委的工作要求,认清姜国文案件的危害,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治,优化净化龙江森工集团的政治生态。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领导、中心组成员姜传军、杨波、许江、马椿平、孙继华、张晓波、王林田、赵宏宇参加会议,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丁郁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姜国文案件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集团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个人思想认识和各自实际,围绕《关于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指出的“五个鉴戒”,对标省委提出的五个方面任务目标,深刻反思剖析自身的思想和工作,表态度、谈认识,找差距、谋整改,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高了对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认识。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姜国文案件警示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门下发通报,对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深刻汲取姜国文案件教训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森工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强化政治自觉,明辨大是大非,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拒腐防变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当前,森工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艰巨,部分单位还存在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的情况,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根弦,以姜国文警示案件为鉴戒,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对照反面典型,查找问题、堵塞漏洞,保持政治清醒,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不迷失、不迷茫,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要定规矩划红线,扎紧制度笼子。案件提醒我们,原则制度规矩不可践踏,任何权利都必须受到监督制约,时刻保持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保持清醒的头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系好人生的每一粒“纽扣”,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会议强调,刚刚结束的龙江森工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压实政治责任的要求。要以直面矛盾、敢于碰硬、尽责尽力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攻坚破难,敢于担当。各级党员干部必须要深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做到表里如一,严肃党内生活,严守党纪党规,廉洁从政、阻塞漏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集团党委理论中心组各成员部门负责人,众创、森林食品、海外实业、林业投资集团公司及新闻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