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法治森工
黑龙江省林区中院发布2019年行政审判白皮书
2020-08-24    赵稼悦 王海涛    龙江森工集团新闻中心

  8月21日,黑龙江省林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通报林区中院2019年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情况,并发布2起行政案件典型案例。

  据悉,2019年林区两级法院共受理一、二审及申诉再审行政案件52件;审结49件,结案率96.3%。审结的一审行政案件中,判决14件,判决率为36.8%,判决行政机关败诉1件,其他均为判决驳回诉讼请求;裁定驳回起诉13件,占比34.2%;撤诉4件,撤诉率为10.5%;移送其他法院1件,裁定不予立案6件,共占 18.4%。

  发布会指出,2019年林区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全力践行“努力让老百姓在全省法院打官司不求人”庄严承诺,及时发布行政审判白皮书及典型案例,积极向各林业公安局发送司法建议,不断提升案件质效降低涉诉信访率,不断巩固提升行政机关负责人应诉水平,确保行政机关负责人不仅出庭,还要出声、出效果。同时,积极参与探索行政诉讼集中管辖,进一步加强行政审判调研工作,为保护群众合法权益、助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法治国家进程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我们林区法院的行政审判工作,将在省法院和中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司法为民,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为林区法治政府建设作出应有贡献。”黑龙江省林区中院行政庭庭长石似玉接受采访时表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