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法治森工
海林:学深学透民法典 守法用法做表率
2020-08-31    金慧莹    海林林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入林区日常生活、走入林区干部职工群众,近日,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四学”掀起学习民法典热潮。

  下发通知要求学。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和龙江森工集团党委关于民法典宣传工作的有关部暑,海林局党委第一时间下发《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民法典当成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热潮。

  党政领导带头学。8月27日上午,海林局召开局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局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学习民法典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调研的讲话精神,会上以PPT的形式围绕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编纂工作情况和民法典草案的重要内容展开详细的解读,全局各基层单位通过视频网络同步收听收看会议。

  开设平台线上学。自7月29日起,海林局在“海林林区资讯”微信平台开设民法典专栏,每天逐章逐条发布民法典具体条例和有关专家学者的详细解读,为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提供线上学习平台。

  创新方式分段学。下一步,海林局党委将把学习民法典列为全局各级领导干部年度学法和日常学法重要内容,通过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基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班子成员会前学法、专题讲座等形式,专题学习民法典;同时将民法典作为“十四五”时期林区普法工作的重点,在“八五”普法中着力促进民法典普法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切实推进民法典实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