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法治森工
出重拳!黑龙江严厉打击毁林种参违法行为
2020-11-23        龙视新闻联播

  

  来自黑龙江省森林督查问题整改暨毁林种参专项打击行动工作会议的消息:省政府决定2020年10月25日至2021年6月底开展全省打击毁林种参专项行动。

  根据省林业和草原局通报,3年来全省森林督查发现破坏森林资源案件15872起、面积10998公顷,违法开垦林地占到案件一半以上,违法占用林地1429公顷。近年来,省林草局通过开展森林督查,严厉打击毁林开垦、毁林种参行为,今年春季共收回林地3000公顷,恢复森林植被3900公顷。

  会议通报了黑龙江省森林督查存在的问题。通报表明,黑龙江省个别市县林草主管部门没有执法人员,对森林资源破坏没能实施有效监管;一些市县破坏森林资源严重,案件查处缓慢、甚至弄虚作假。会议要求,必须把保护森林资源的领导责任、监管责任、管护责任等“三个责任”落实、落靠。

  针对黑龙江省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会议提出,要认真开展森林督查,对每一个破坏森林资源问题做到查处到位、林地回收到位、植被恢复到位、追责问责等“四个到位”。要严厉打击毁林种参行为,毁林种参地块必须依法清除,恢复植被。要加强破坏森林资源案件的查处。林草、纪委监委、公安、检察、法院,要密切配合,形成保护森林资源的合力。要严格实行约谈制度。要严肃追究失职、失责人员的责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