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法治森工
省林区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务保障有力
2020-12-30    张皓然 王海涛    龙江森工集团融媒体中心

 

  12月28日,黑龙江省林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通报2020年司法警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2020年,林区两级法院围绕打造一支“政治合格、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司法警察队伍工作目标,积极推进司法警察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2020年,林区两级法院警队负责刑事审判警务保障工作843次,押解、看管、被告人711人,出警1700人次;保障民事、行政审判1387次,出警1985余人次;安检各类人员45408人次,查出各类刀具8把;处置庭审、信访、执行、机关安保等各类勤务突发事件6次,出警32人次;配合执行1155次,拘传6人,拘留12人,出警981人次。

  

  为确保司法警察正常履职和审判安全,林区两级法院还积极推进“六专四室”规范化建设。截至目前,林区中院辖区亚布力法院“六专四室”建设达标率为90%,东方红和沿江人民法院“六专四室”建设达标率为70%。疫情期间,林区两级法院法警队伍“以疫情为警情”,不畏风险,冲锋在前,24小时值班轮岗,日夜坚守法院第一道防线,有效确保了干警健康安全。为推进林区两级法院“实战化训练年”活动取得实效,林区中院还制定了司法警察训练计划和实战化训练方案,分批次组织基层法院司法警察开展了为期14天的“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为司法警察队伍整体素质和警务保障能力提升提供了身体保障。

 

  黑龙江省林区中级人民法院二级警督李士波告诉记者,下一步,林区两级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紧紧抓住警务安全这个第一要务,努力提高司法警察队伍的整体素质,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不断提升警务保障能力,以更加优质、高效的警务保障为审判执行工作保驾护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