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法治森工
【廉政清风】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坚持问题导向 敢于刀刃向内
2022-09-30    陈杞    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

  近日,黑龙江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召开第16次(扩大)会议,专题讨论、分析研判学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和应采取的措施。会议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揭短,严格履行党委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积极促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

  

  

  

  

  

  

会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对学院从严治党形势和任务全面进行了分析研判,并针对在思想认识上、求真务实上、制度建设上、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上、监督体系建设上、思想教育上、在落实执纪“四种形态”上、干部队伍的自我管理约束上存在的差距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要在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问题导向和任务目标导向,推动学院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在抓好责任担当上下功夫。抓住“关键少数”,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在抓好基层支部建设上下功夫。建立健全传导压力的中间环节,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政策支持,着力基层支部、系(院)党组织建设,真正实现从严治党的纵深推进。要在抓好制度建设上下功夫。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体制机制和配套制度建设,扎紧密实制度“笼子”,加强对重点人员、关键岗位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管,严格规范工作流程,加大问责力度,着力形成不能腐的防范机制。要在抓好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推动作风建设从“制度约束”向“行为自觉”提升,树立担当作为、争先创优的鲜明导向,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提升广大党员干部业务能力、锻造过硬工作作风。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加强教职工日常教育管理,加强廉洁校园文化教育和警示教育,筑牢清廉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在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和理论武装,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选贤任能,健全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和纠错容错机制,保护好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干部,打击造谣诬告行为,激发正能量,激励担当作为,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在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上下功夫。选用政治上过得硬、思想上有定力、工作上敢担当、自律上有毅力的干部充实纪检监察队伍,努力建设一支纪检监察“铁军”,为学院事业持续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认真思考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和问题,认真领会会议提出的整改意见和措施办法,按照职责范围对号入座。各级干部要以岗位职责为要,承担起应该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完善整改措施,制定整改台账,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
当前,学院正处在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键期,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讲政治、讲规矩、讲原则、讲党性,不讲个人利益,坚守岗位,增强事业心、责任感,要做到爱校如家,切实把责任担起来。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组织力;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坚持“学校无小事、处处是教育”的理念,全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引导责任,从严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和党委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要健全监督体系,推进各项监督贯通协同,确保形成不能腐的长效机制。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部门负责人、总支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