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 法治森工
【生态立企】苇河:上力度加密度巡山清套
2023-01-18    胥晨    苇河林区

  隆冬寒日,在龙江森工苇河林业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苇河局公司)施业区的山岭沟壑中,一支支巡护分队、一个个清理猎套工作组、一座座林政资源检查站的工作人员按照责任分工,严格认真履行职责,以森工“生态铁军”的责任和担当,护佑着国家生态资源的安全。

  

 

  

  

                                                        

寻找猎套
 
“冬季林区‘冻板道’四通八达,所以森林资源巡护、管理必须上力度、加密度。”苇河局公司森林资源管理部部长王月海对记者说,近段时期,我们通过落靠“四层责任”、开展四个“专项行动”推进“林长制”深入实施,确保森林动植物资源安全。
 

  

  

公司级林长、副林长每半月巡林,场级林长、副林长每周巡林、林政资源巡护小分队和网格巡护员每日巡林、林政检查站24小时驻点盘查已经构成了苇河局公司“立体交叉”资源管护“网”,常态化资源巡护、保护、监测等机制的实施真正实现了“林长治”。
 

  

“虽然经过多轮次清理,我们还能发现在人迹罕见处布设的猎夹、猎套,通过‘拉网式’清除,我们要为野生动物创造安全的家园。”带领队员开展巡山清套的青山林场副场长郭柏林介绍说,前些年遗留下的“隐蔽”的猎夹必须靠全方位拉网排查才能完全清除。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全面进行巡山清套的同时,苇河局公司还在全林区范围内开展了打击盗伐林木、扩地边拱地头以及“森林资源保护宣传月”等专项行动,多层次、多角度落实落靠生态保护责任,推进“林长制”“田长制”“河长制”落地见效。
 

  

“我们要勇于扛起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政治责任,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创新工作机制,动员全社会力量守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绿色家园。真正在资源保护的主战场上敬业履职尽责、锻造生态铁军。”苇河局公司副总经理张宏林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 咨询监督电话:0451-82622425 邮箱:sgzwgk@126.com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66号 黑ICP备:05002205号